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神探大战》曝导演特辑 韦家辉放大招狂虐刘青云

2022.06.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韦家辉编剧、执导并监制的犯罪动作悬疑电影《神探大战》日前宣布将于7月8日在全国上映。日前,《神探大战》发布制作特辑导演篇,将韦家辉打磨演员的“大招”一一展现。同时发布的还有“暗藏玄机”版海报,致敬了这位曾经一手打造过无数港产经典作品的导演。

电影由朱淑仪监制,刘青云蔡卓妍林峯李若彤谭凯陈家乐汤怡何珮瑜等主演,自从首款预告片亮相就被热议为“2022年最生猛港片”。其正邪难辨的剧情,重口味的动作场面加上悬疑气质,也将宣告久违了的暑期档正式开启。

“飞页大师” 韦家辉打造刺激片场

此次发布的暗藏玄机版海报中,几位主演皆严阵以待,或表情严肃,或持枪瞄准,而“幕后黑手”则投身为墙上一个大大的黑影。之所以被称为是“暗藏玄机”海报,是因为墙上的那些字看起来是疯癫神探写下的无数案件,实际上却和导演韦家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大家不妨练一下眼力,看看到底能在这些字当中找出多少个致敬韦家辉的线索呢?

与海报同时曝光的《神探大战》制作特辑导演篇可谓是充分展现了韦家辉这些年来到底是如何让演员的演技更上一层楼的。特辑中林峯说自己以前不是没有试过“飞页”拍戏,但是来到韦家辉的剧组之后才发现,“以前的都是小儿科”。“飞页”也叫“飞纸”,是指演员当天到拍戏现场才能拿到的剧本。香港的电影工作者比较擅长用这种方式打造灵活多变的现场感,而韦家辉的这一手更是运用得出神入化,特别体现在推动演员进入更好的表演状态上。为此林峯笑说:“这次我自己的信心也得到了提升,我觉得我现在的记性还不错。”蔡卓妍也说这样的拍摄方式让人觉得“每一天都变得很刺激”。

韦家辉透露,自己一直以来的创作方法就是开拍之前想好戏路的走向,开拍后根据演员的状况再调节剧本,加入自己原本没有想到的东西。在《神探大战》之前,韦家辉和刘青云已经有十年没合作了,所以他特意留了很多的空间让刘青云发现自己的隐藏能量,结果令他十分满意,发出了“青云真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演员”的感慨,而这位演员之所以能够“深不见底”,背后的“推手”正是韦家辉本人。

鬼才导演颠覆自我无畏重拍

电影《神探大战》讲述了一个以“神探”为名的犯罪团伙,他们以暴制暴、预告杀人、私刑执法,使得香港陷入无尽恐惧之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癫佬神探”李俊(刘青云 饰)独行查案,以“神探夫妇”陈仪(蔡卓妍 饰)和方礼信(林峯 饰)为首的重案组也身陷与杀戮赛跑的缉凶之路。几方“神探”纠缠在一起,真相未明,正邪难辨。

这次《神探大战》也是韦家辉自我颠覆的一部作品,片中的动作场面之密集之火爆,是他此前从未尝试过的。为此他多次直言制片组十分“纵容”自己,不但实现了在庙街实景拍跳楼,结尾更加炸沉了一整座船坞。除了这两场重头戏外,还有一场旅游巴士侧翻的戏,也是打斗激烈,场面沸腾。可即便这样有难度的戏份,只要一有新的想法,韦家辉还是会随时推翻重来。“旅游巴士的戏,大家都拍得很辛苦,日赶夜赶,中间又下雨。拍完那天我觉得挺满意,拍得不错,好像一下子拍了几部电影一样。但是回去之后又有一个新想法,可是当天所有拍的东西就都用不上了。那怎么办?好简单,重新拍一遍咯。”特辑中韦家辉看起来说得轻松,背后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就连蔡卓妍也不得不感叹一句:“他真的很精益求精。”

电影《神探大战》将于7月8日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