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王心凌破圈带动甜妹翻红,你们竟然还爱这一味?

三分糖 2022.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03      建议WIFI下打开

甜妹来袭!快来给生活加点甜

1905电影网专稿 粽子,是甜的,还是咸的?豆花,是甜口,还是咸口?番茄炒蛋,是放糖,还是不放?

关于甜咸口的争议,似乎从没停止,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不考虑身材,那么买奶茶的时候,一定会选择,“全糖”!

糖果、蛋糕、奶茶……甜食所带来的愉悦感,是无与伦比的。

没有人能拒绝甜食,就像没有人能拒绝甜妹一样。

“甜心教主”王心凌的破圈之势,那些逝去的青春,再次回温。“王心凌男孩/女孩”,似乎成为了“流量密码”。

到底是文艺复兴,还是甜美无敌呢?在这个越来越多女艺人追求“飒”“轻熟”“纯欲”的年代,热搜关键词好像已经没有“甜美”太多事情。

只是王心凌的出现,让我们回头发现,中国观众从没觉得“甜”腻歪,甚至那些甜宠剧和女团舞,不过恰是对过去甜美的变种。

邓丽君的一首《甜蜜蜜》,成为父母辈对流行文化的启蒙,芳华之下的甜美,被时代记录下最纯情的一面。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把月饼中的豆沙,捏成了音符。

在90后的印象里,中国台湾艺人那种独有的说话腔调,不同吴侬软语的酥软,更像是糯米糍粑的香甜。

千禧年前后,“四大三小一蛇团”席卷无数人的mp3,文具课本上都满是她们的贴画。

“男生的女朋友,女生的好朋友”S·H·E,把少女心事都放进了歌曲中,那些符号,跳跃在青春的心房上。

“三小”中,“甜心教主”王心凌、“电眼教主”张韶涵和“可爱教主”杨丞琳,横跨影视和音乐,总能带来更多惊喜。

在那个没有暑期档概念的午后,《天国的嫁衣》《微笑pasta》《公主小妹》……是比冰棍还甜的存在,唱而优则演,或是演而优则唱,每一首剧集的bgm,早已是刻在90后DNA链条中的因子。

更不用说,《恶作剧之吻》的林依晨,《命中注定我爱你》的陈乔恩,那些荧屏中,甜美、坚强、善良的女孩,是多少女生当时想附体的对象,又是多少男生希望未来能遇见的人。

一句 “江同学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 至今让众多网友走不出来。“便利贴女孩”“元气少女”,这些古早的词条,又一次被激活。

如今,王心凌的39岁重叠19岁的甜蜜;张韶涵洗尽铅华,一首《阿刁》回归;杨丞琳去年在《浪姐》也展现出更知性的一面……其他演员偶有新闻,也少有过去的影子,只是属于她们的回忆杀,是最为独特的。

内娱选秀年代,张含韵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怎么不算是成功的开始的,”喜欢酸的甜,就是真的我“,多少女生在那个年代,不偏爱那些粉色系的“阿呀呀”呐?

李宇春的风格气质,始终是特例,后面再怎么模仿,始终无法被代替。而甜美系,好像开始被批量生产。

在下个10年,杨超越、赖美云、虞书欣……这些甜美系的少女啊,谁不掀起一阵狂潮。对了,虞书欣当年的初舞台,正是王心凌的那首《爱你》,看来,甜妹的选择总是相似的。

甜美之下,甜宠剧更是成为了重要标杆。

《亲爱的,热爱的》《一生一世》《你是我的荣耀》《传闻中的陈芊芊》……甜宠当下,观众拒绝工业糖精,但CP化学自然的发糖,又有谁不爱呢?

百科上说,甜,是由糖刺激分布在舌头上的神经细胞,并由大脑作出的一种味觉判断。

而这一系列的甜蜜暴击,视觉带来的多巴胺分泌,或是给生活打开了另一扇门,或是工作之余的一些偷闲,或是压力之下的心灵按摩。

比起提神的咖啡,解压的酒精,一杯全糖的奶茶,才能让人自在地感叹一声,“爽”。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三分糖 文/三分糖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