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延禧攻略》的意难平,在这部剧里终于圆满了!

Bucky 2022.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21      建议WIFI下打开

专访《传家》秦岚、吴谨言、张楠:姐妹情深再无意难平

1905电影网专稿 最近内娱的关键词变成了“文艺复兴”,跳完《本草纲目》还没来得及调整呼吸,每个人见面嘴里就都要说一句“爱你”。有的父子档旧糖新嗑,有的“老哥哥”二度翻红……

你说难道内娱就真没新鲜事了?当然不是!

近期开播的《传家》就让我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做“我故去的CP突然开始攻击我”。

剧集上线后,戏中人物也频频登上热搜——大姐秦岚和二妹吴谨言的姊妹情深,姐夫聂远对大姐“霸总护妻”,《延禧攻略》的“令后”“帝后”CP穿越时空再发糖。

这不就是我的CP再无意难平?

《传家》的故事围绕上世纪20年代上海的易氏家族展开。为择出一位真正的家族继承人,秦岚、吴谨言、张楠饰演的三姐妹开始各展所长,经营家族产业“星华百货”。

和过往同题材剧集相比,这部有女性版“上海滩”那味儿的作品有什么不同之处?日前,1905电影网也对三位女主角秦岚、吴谨言、张楠进行了采访。

“三姐妹”女性群像、家国情怀…

《传家》的民国风有何不同?

开播之后,“《传家》三姐妹日常”等片段频频登上热搜。

作为核心女性角色,易家三姐妹各自有着不同的鲜明人设:大姐钟灵作为名门淑女典雅文静;南阳巨贾家庭长大的老二钟玉则精明能干;钟秀是家中最小的一个,留学归来天真烂漫。迥异的成长道路和性格特点,也为三姐妹之后的种种人生选择奠定了基础。

看过原著,秦岚觉得《传家》的选角有种“不刻意为之的契合”:“小妹天生浪漫,楠楠年纪很小,也表现出了这种大家闺秀的状态;二妹就更不用讲了,谨言她骨子里就有一种刚毅,又有点顽皮,(钟玉)跟她本人很像;我这个大姐可能是有点延续《延禧攻略》里富察容音的温婉,但又有不同经历和遭遇。”

吴谨言却坦言自己从未想过会接演易钟玉这样的角色,因为经历和性格上的差异,她花了很多时间去理解“自己”。

“她就是一个刺猬小姐,表面上都是锋芒带刺,剑拔弩张的,其实是用身上的刺来保护自己脆弱的心。”如果说大姐身上有“富察”的印记,那么吴谨言此番饰演的钟玉就是加强版魏璎珞,“会很多国家的语言,有交集的能力,商场上的运作头脑,钟玉这些能力是魏璎珞没有的。”

眼下,《传家》的故事正推进到三姐妹的家族地位之争以及各自精彩的爱情故事,但据她们透露,接下来的剧情进展还有相当多跌宕与转折。

除了“商场”之争,《传家》希望由一个小家的故事出发,展现大时代下的家国情怀。

秦岚表示,三姐妹的人物设定,会因为大时代的变革,抗日战争的爆发,家族的落败,等多个层次的表达而逐渐发生变化。

例如吴谨言饰演的钟玉会后期将积极投身抗战,小妹不得不再与家人的不断离别中成长等等。“《传家》是剧名,更是整个故事中附着的信号。我很欣赏三姐妹,虽然只是三个女子,但在再艰难的环境面前依然可以走出我们的姿态。重建自己的家族、家园甚至国家。我觉得这才是真正传承、传家的意义。”

“令后”“帝后”CP重聚再“发糖”

秦岚自曝看吴谨言“浪姐”表演落泪

除了剧情,吸引观众的当然还有《传家》的卡司阵容。

播出尚未过半,不少人都已经在剧中“嗑”到了自己的CP——有每天等着大姐钟灵和姐夫的“大家闺秀x霸道司令”夫妻发糖的,有喜欢钟玉和外交官未婚夫这对欢喜冤家的,当然还有从《延禧攻略》时期就为“令后”姐妹情打Call的观众,也惊喜于钟灵、钟玉姐妹在《传家》中二搭。

观众爱看,几位演员也在追剧过程中嗑得不亦乐乎。

“我和观众一样每对CP都喜欢,没想到大家会嗑那么多对CP,非常开心!”吴谨言透露自己眼下正为大姐夫和大姐的CP“上头”:“我跟大姐夫说,这次你再对大姐不好,易钟玉一定会出手,你对我大姐不好,我让你后悔万年!”

无论聂远、秦岚的“帝后”CP还是秦岚、吴谨言这对“令后”姐妹花,《传家》的热播都让曾因为《延禧攻略》BE结局而被虐到的观众,久违的收获了CP重聚的快乐。

除了忙着嗑大姐和大姐夫的爱情,吴谨言也直言:“这次合作就是平了《延禧攻略》的意难平。终于叫上了秦岚一声姐姐,这次是名副其实的姐妹啦!”

不仅如此,刚刚开播的《乘风破浪》第三季中,吴谨言还在首场公演翻跳了《延禧攻略》插曲《雪落下的声音》舞蹈。

采访中提到这段表演,秦岚动情地说:“(谨言)你跳《雪落》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之后我默默的眼泪就流出来了,有特别多从前的回忆。”

与熟悉的朋友们再度合作,让《传家》的拍摄过程在秦岚看来变得更加顺利。和聂远在走戏过程中,可以碰撞出更多对人物的理解和想法,寻找人物状态时也能因为和妹妹们彼此熟悉而自然而然带出属于“长姐”的味道。

接下来,《传家》剧情即将迎来更加跌宕起伏的部分。

虽然在采访中不肯过多剧透,但三姐妹都认可接下来的故事会“大虐”。而除了剧中合作,吴谨言也大胆表示,希望《传家》姐妹未来能有机会一起完成乘风破浪的唱跳表演,“有人可以提供这个舞台吗!”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Bucky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