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易巧:电影可能是延长我们生命最好的方法

2022.05.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疫情反复,居家成了很多网友的关键词和状态。在方寸之间,我们能做可能只有打开精神世界的空间。

邀请凤凰网指数专家和大V作者,为大家献上居家娱乐指南,包含电影、剧集、纪录片等等,网罗中外,从默片黄金时代,一路展望到今天。

每一份指南都有强烈的个性,推荐人们分享了他们的审美、记忆与生活智慧,希望能给网友们的居家时光带来一点色彩。

这里借用凤凰网指数专家赛人的一段话:对某些人而言,这段时间,仿佛不得不用影视去打发掉看似用不完的时光。但我却想祝福每一个热衷影视的人。说不定,你会多出些时光来。在与他人的记忆相聚时,你也会多出一些记忆。

推荐人:易巧(制片人、编剧)

《恐惧吞噬灵魂》(1974)

“我们好有钱啊,阿里,我们应该去买一小块天堂。”不再恐惧的灵魂,才能说出痴心妄想的,动人的话。

《搏击俱乐部》(1999)

分裂可能才是生活的常态。

《大明王朝1566》(2007)

时代在前进,历史在重复。

《背靠背,脸对脸》(1994)

把中国人的关系拍得如此鲜活,鲜活得就像眼前。

《我爱我家》(1993)

中国人的语言智慧都在这了,和平她妈高呼过,“论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姆们,姆们,姆们!”文良同学对圆圆说“你爷爷一失误,我爷爷就要饭”。有了语言智慧,一切都可笑谈。

《时光恋旅人》(2013)

如果这几年有一种时光超能力,能让我们回到某个夏天,遇到喜欢的人,见证孩子的出生,跟亲人好好道别,多好。此刻需要这样的鸡汤,多干几碗。

《蜡笔小新:呼风唤雨!猛烈!大人帝国的反击》(2001)

小新的剧场版常常脑洞清奇,立意朴素又深邃,是容易被忽略的好电影。这部更是登峰造极。大人们疯狂地沉浸在孩童时光,疯疯癫癫之后,让人无限感慨,老泪纵横。

《坏孩子的天空》(1996)

“我们完蛋了吗”,“笨蛋,我们还没开始呢!”年轻人,车轮坏了,也得努力修好,以后要继续跑起来啊。

《伴我同行》(1986)

十二岁,应该有夏日、阳光、伙伴、冒险和出行。这也许是一生最自由纯真的时光,希望你们不会被辜负。

《十诫》(1989)

是十部剧集,更是十部伟大的电影。每看一部都像掉进一次人性的冰窟,绝对沉重的观影体验,但从冰窟爬出来,也许会让你更加清醒。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易巧:电影可能是延长我们生命最好的方法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