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琦殿:节省精力,多看老片

2022.05.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疫情反复,居家成了很多网友的关键词和状态。在方寸之间,我们能做可能只有打开精神世界的空间。

邀请凤凰网指数专家和大V作者,为大家献上居家娱乐指南,包含电影、剧集、纪录片等等,网罗中外,从默片黄金时代,一路展望到今天。

每一份指南都有强烈的个性,推荐人们分享了他们的审美、记忆与生活智慧,希望能给网友们的居家时光带来一点色彩。

这里借用凤凰网指数专家赛人的一段话:对某些人而言,这段时间,仿佛不得不用影视去打发掉看似用不完的时光。但我却想祝福每一个热衷影视的人。说不定,你会多出些时光来。在与他人的记忆相聚时,你也会多出一些记忆。

推荐人:琦殿 (作家)

《流氓医生》1995

淫,哀而不伤,最扯淡又最浪漫,还有我所见过最帅的梁朝伟。

《蜡笔小新:谜团!花之天下春日部学院》2021

在滚滚的时代中领受当头一棒,蜡笔小新总会教你,什么是堂堂正正地活着。

《龙虾》2015

一个婚恋被严格控制管理的时代,你会选择“单身有罪”还是“情侣去死”?

《时空恋旅人》2013

可爱的男人们,总懊恼地想要改变过去,总以为能做得更好,可是我想告诉他们啊,我多喜欢这一刻。

《一见钟情》2000

比起《甜蜜蜜》,更喜欢这一部。天才浪子高富帅的颓唐遇上单身妈妈灰姑娘的倔强,这就是不合理的爱情最合理的地方。

《卡萨布兰卡》1942

“整个世界都快倒下来了,我们却挑这个时候谈恋爱。”

《四个春天》2017

记录、兴趣、沟通、仪式感,这部片子告诉我们,如何珍而重之地度过普通的家庭生活。

《妖猫传》2017

极盛极衰,极美极败,最金贵的大唐我们谁都没有见过,可你的人生中一定有一段黄金时代,你是记得的。

《饮食男女》1994

这段需要最久最近和家人接触的时期,我突然明白,原来“分离”才可以让“爱”透气。

《生活多美好》1946

一个“好人有好报”的故事,二十岁时我不信,现在我信。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琦殿:节省精力,多看老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