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纪中晒与前妻离婚协议书 回应被美猴王影业起诉

2022.05.21 来源:凤凰网娱乐

5月20日,张纪中被美猴王影业起诉,案由为借款合同纠纷。5月21日,张纪中发文回应被美猴王影业起诉,还首次晒出了和前妻樊馨蔓的离婚协议书。据悉,美猴王影业法定代表人为张纪中。

张纪中晒与前妻离婚协议书 回应被美猴王影业起诉

声明中称,部分网络账号受人操纵发布“张纪中被美猴王影业起诉,案由为借款合同纠纷”的不实报道。案件实为某人歪曲事实、捏造是非的诬告,某些人员无视法庭纪律,企图利用舆论裹挟司法。工作室已经取证,张纪中本人也已第一时间委托律师积极应诉,并联系司法机关要求严肃处理。

配图中的张纪中和前妻樊馨蔓的离婚协议书,其中就孩子抚养和财产分割做出了详细说明,显示两人离婚之后,多套房产、车辆及公司股份归尽数女方所有,张纪中还给了前妻四千万元的现金,其中“美猴王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男方所持有的60%股份及收益归女方所有。

此外离婚协议还显示,“鉴于男方在本协议所涉及相关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至女方名下后不再承担该等公司的债务,作为对价 ,男方保证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五年内不得以“张纪中”或“纪中”名宇注册任何企业。”

张纪中晒与前妻离婚协议书 回应被美猴王影业起诉

5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湖南美猴王影业有限公司与著名导演张纪中的合同纠纷案开庭,由于张纪中方延迟提交证据,庭审变更为交换证据。

据悉,张纪中在2010年担任美猴王影业总经理期间从该公司借款200万元,后偿还121万余元,剩余78万8千余元经多次催要至今未偿还。

2015年,该公司与张纪中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向张纪中借款1000万元,张纪中可在《美猴王》剧本创作完成且作品产生收益后偿还借款。

之后,该公司按照约定向张纪中转账第一笔借款500万元,但张纪中并未按时交付《美猴王》剧本,且至今也仍未偿还上述500万元借款,美猴王影业故同时提起诉讼。

有法律专业人士认为,如若上述款项确实是张纪中在湖南美猴王影业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期间,自己签字和支出的,而张纪中无法证明已经还款,并拒绝履行78万8千余元以及另500万元款项的还款义务,在这种情况下,美猴王影业或将诉讼张纪中涉嫌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张纪中晒与前妻离婚协议书 回应被美猴王影业起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