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胡歌吴磊《琅琊榜》后再合作,那些回忆杀来了!

青果 2022.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47      建议WIFI下打开

爷青回!这些合作让谁的DNA动了

1905电影网专稿曹保平监制,刘伽茵自编自导的电影《不虚此行》正式官宣部分主创阵容,除了此前公布的胡歌之外,还有吴磊齐溪白客等演员。

电影讲述了以撰写悼词为生的闻善(胡歌 饰)在平衡自己与世界的关系中寻找着答案。在与各色普通人的相遇里,闻善慰藉他人、也获得了温暖,最终找到自己人生方向的故事。

齐溪饰演角色叫邵金穗,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无所畏惧的女孩。千里迢迢找到闻善,为给朋友的悼词讨一个说法。白客则饰演闻善的好友潘聪聪,一位殡仪馆工作人员。

而吴磊饰演的小尹,是陪着闻善走过一个个逝者的伙伴。在电影中,两个角色或多或少在体会经历彼此的情感和生活。

这种感情,正呼应着胡歌和吴磊彼此的合作。

对于熟悉他们的观众而言,这是两人的第三次合作。距离上一次的《琅琊榜》,已经时隔7年之久。

这次的合作,在吴磊眼里,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对方,“有时候我也挺想去理解老胡这个人”,戏里戏外的共通,很有意思。

那时候,吴磊会说,“‘飞流’永远是你的小棉袄”,也会说,“他(胡歌)是我的老大”。从少年变成大人,再谈起两人的合作,“我俩偶尔也能谈一下表演上的事了,但不变的还是两个人的亲切。”

从《少年杨家将》到《琅琊榜》,再到如今《不虚此行》,胡歌看着对方长成大人模样,或是从玩闹,变成如今的进步,彼此没有错过对方的每一次“惊喜”。

而对于每个喜欢他们作品的观众而言,谁又不感叹一句,“爷青回”!

如今,这些回忆杀一波接着一波,“二搭”、“n搭”话题成为标题中最亮眼的字眼。他们除了是“吸睛”关键,更从侧面证明了过去这些作品的经典,以及他们在观众心中的无可替代。

在那个开着电风扇,挥着蒲扇的暑假,《新白娘子传奇》是否是你的回忆呢?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千年等一回我无悔啊……”不断洗脑的日子里,赵雅芝的白娘子,叶童反串的许仙,以及陈美琪饰演的小青,是无可代替的形象。

披着床单扮演的姐姐,拿着大碗假装法海的弟弟,或许那就是最早的cosplay吧。

若干年后,赵雅芝在《天乩之白蛇传说》中出演骊山圣母,好像还是印象里的那个样子。

许仙和小青再聚首,客串了2019年版《新白娘子传奇》。“许仙”成了“许母”,“小青”则变成了“玉芙蓉”。

白蛇和许仙的故事,被翻拍了一遍又一遍,但谁都无法代替她们的三人组。

再长大一点,《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嬉闹,是放学后的不二选择。

在那个年纪里,好像清朝的所有皇帝,都该是张铁林的样子。“纪晓岚”张国立和“和珅”王刚,这对欢喜冤家放在一起才是对味的。

再到后来《布衣天子》的时候,三人默契十足,但总还是不免会串戏。张铁林还是那个乾隆,王刚也仍是和珅,只是张国立变了身份。

兜兜转转,三人近年在舞台上合作了话剧《断金》,但大家更期待的,还是他们如今合体出演的剧集《老家伙》。

被《寻秦记》刷屏的暑假,总是想把暑假作业抛之脑后。

“项少龙”和“乌廷芳”的意难平,也造就了大家对“古宣CP”的偏爱。

那是两人第8次的合作,也是被内地观众熟知的作品,可是没想到,第9次的作品,是20年后的电影《犯罪现场》

虽然两个人的故事线并不是主线,但这段感情线的安排,也让CP粉们狠狠地嗑到了。只是感叹,“项少龙”和“乌廷芳”的故事能否画上完美句号。

这不,电影版《寻秦记》就被安排上了,从透露的内容来看,他们的感情有了不错的延续,只是谁都好奇,电影档期也安排一下?

谁曾料想,那个冬天刷屏的《武林外传》,后来一度成为大学时期,最特别的下饭神剧。

佟掌柜、白展堂、郭芙蓉、吕秀才、李大嘴、祝无双、莫小贝、燕小六、邢捕头,每一个人都是无可替代。

所有江湖的故事,都发生在七侠镇里这家同福客栈里。“葵花点穴手”“排山倒海”“子曾经曰过”……都是挥之不去的记忆。

网络上不断被复制粘贴的“大结局”,似乎成为那些年里,最细思极恐的内容。欠观众的结局,一直到5年后,剧组才用电影的形式,画上句号。

这个时间里,每个人都发生着不同的变化,秀才和芙蓉走到了最后,只是遗憾,莫小贝缺席其中。在票务平台还不普及的年代,剧粉都迫不及待在上映当天,冲去影院买票支持。

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都一样,故事的青春也无非如此。

《家有儿女》一直说计划拍电影版,长大后的夏雪、刘星和夏雨,是否还会重聚,大家是否还是原来模样,夏雪是否会带着男友出现家中,刘星是否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还是会说那句,“我叫‘下冰雹’”。

只是希望,2017年重聚的广告短片,不止是一份情感“代餐”。

不断重聚的剧组搭档,是全新故事的开始,又或是,重聚了每个观众的青春回忆。

而你,最期待重聚的剧组是哪个呢?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青果 文/青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