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法哈蒂回应《一个英雄》被控抄袭:对同一真实事件的自由表达

2022.05.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当地时间5月17日,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评审团发布会,阿斯哈·法哈蒂回应其抄袭指控案件。他表示,《一个英雄》取材于真实的事件,和那部学生纪录片无关,自己相信法官最终会给予公正的评价,一切会得到澄清。“这位指控我的学生的纪录片和我拍摄的电影,来自工作室成立两年前的同一件真实事件。《一个英雄》是对这一事件的自由表达,就像那个学生的纪录片,这并不涉及到作者版权问题”。对于这一事件产生的不良的影响,他再次表达了抱歉。

法哈蒂回应《一个英雄》被控抄袭:对同一真实事件的自由表达

4月5日消息,据外媒,伊朗法院作出裁定,阿斯哈·法哈蒂新片《一个英雄》被判抄袭他的前学生阿扎德·玛西扎德在学习期间拍摄的纪录片《所有赢家,所有输家》,罪名成立,且不得上诉。

目前,第二法官正在裁定对法哈蒂的具体刑罚,最坏的情况是,法哈蒂将把《一个英雄》的所有院线及网络收入交给玛西扎德,甚至可能面临入狱。

法哈蒂此前还对他的学生玛西扎德提起了反诉,称其言论是对自己的诽谤,并否认了此前所有指控。然而,这起诉讼也被法院驳回,两起诉讼均认定法哈蒂抄袭罪名成立。

伊朗电影《一个英雄》被认定抄袭 导演法哈蒂或将入狱

据悉,《一个英雄》于21年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并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迄今为止它已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约250万美元(约合1591万人民币)的票房收入,亚马逊Prime Video拥有这部电影在美国的版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