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我要我们在一起》等片将映 5月的大银幕,好甜

keva 2022.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五一档,《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提前开画;5月13日,《巨星嫁到》如期“驾到”;5月20日,《唐顿庄园2》即将上映,《我要我们在一起》也将重映。

在5月热映或新入市的一批作品中,爱情电影数量达到一半,比例甚高。

5月俨然化身“爱情电影月”。这意味着,情侣间的点点滴滴,爱恋中的甜蜜与浪漫,都将成为贯穿本月大银幕的“主旋律”。

那么,作为本月大银幕的绝对主角,爱情电影又能撑得起5月影市吗?

爱情撑起5月影市?《异地恋》开好头

爱情电影成了初夏影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据不完全统计,5月共定档有18部电影,其中8部为爱情电影,再加上热映中的《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爱情电影单月数量占比为50%。

其中关注度较高的作品,分别为《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巨星嫁到》和《唐顿庄园2》。

五月即将过半,五一档影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仍然是影市主力之一。

影片自上映以来多次拿下日票房冠军,目前总票房已经超过1.2亿,并肩同档开画的《坏蛋联盟》,共同成为近期市场表现最好的作品。

在北京和上海两大票仓双双关闭的情况下,《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上映一周破亿的表现,算是为5月影市开了个好头。

当然,该片的脱颖而出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五一档之后缺乏具备竞争力的新片登陆院线,使它赢得了更广阔的排片空间,成就了更出色的票房成绩。

而随着《巨星嫁到》如期“驾到”,新片缺市的局面被打破,爱情电影的第二波发力正式开始。

影片由詹妮弗·洛佩兹搭档欧文·威尔逊,上演了一出“盲盒选夫”的爆笑喜剧,此前在海外院线上映,全球斩获近5000万美元票房,实力不俗。

作为五一档之后,5.20之前入市的唯一一部进口大片,未来一周,它或是影市里的中坚力量之一。

但由于豆瓣评分仅有5.4,口碑一般,有相关机构预测,《巨星嫁到》的总票房会在350万左右,对本月大盘走势的影响相对有限。

《巨星嫁到》之后,爱情电影将在5月20日这个谐音“我爱你”的特殊日子迎来集体爆发。《我要我们在一起》和《唐顿庄园2》都在这天与观众见面。

得益于情侣们“应节”的仪式感,这也是爱情电影竞争力最强的一天,或将推动单日票房大盘迎来新的高峰。

去年5.20单日票房大盘超过2亿,当天开画的《我要我们在一起》首日票房接近1亿,表现出色。

5月13日,《我要我们在一起》突然宣布空降5.20重映,力求乘胜追击,在5.20这个特别档期里再分一杯羹。

同为5.20上映的《唐顿庄园2》,是2019年《唐顿庄园》的续集。

这部影片的看点在于,格兰瑟姆伯爵夫妇、老管家卡森、“大小姐”玛丽等原班人马悉数回归。续集故事中,唐顿庄园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老伯爵夫人的神秘过往将被揭晓。

从该片期待值来看,《唐顿庄园2》或将成为5.20档期里的“第二梯队”。

截至发稿,本月大盘突破3.5亿,爱情电影票房占比接近30%,位列各大类型片之首。随着《巨星嫁到》的上映以及5.20档期的到来,这个比例有望进一步上升。

爱情电影撑起五月影市的趋势,愈发明朗。

爱情片成5月影市主力实属偶然 业内人士就其“撑市”持积极态度

部分业内人士对于爱情电影撑起五月影市的命题持积极态度。“电影院很大一部分受众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情侣,他们对于爱情电影情有独钟,爱情电影一直都有属于自己的市场。”某位院线从业者谈到。

依托强烈的情绪营销勾起受众共鸣,近年确实不乏卖座的爱情电影。

去年五一档上映的《你的婚礼》豪取近8亿票房,今年情人节开画的《十年一品温如言》《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相继破亿,包括当下《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的票房成绩,都是爱情电影颇具市场号召力的例证。

另一方面,浪漫的仪式感使然,近年5.20单日票房表现可圈可点。

2018年,5.20单日报收3亿,《超时空同居》单日票房超过1.13亿,票房占比接近40%;

2019年,5.20当日适逢周一,但单日大盘仍报收8060万,创当周工作日的最佳成绩;

2021年,5.20单日进账票房2.23亿,《我要我们在一起》以9977.21万票房夺得日冠。

在打卡爱情片成为“应节”趋势的基础下,今年5.20更有多部爱情电影齐聚上映,为观众带来更多选择,继续为5月影市助力。

实际上,爱情片占当月影片总数过半的现象并不多见。今年5月这个特例,也是偶然所致。

就过往而言,第二季度往往是进口大片入市的密集期。5月影市上半场通常由五一档影片支撑,下半场则以多元化的进口影片和瞄准5.20的爱情电影接力。

《哥,你好》《检察风云》《您好,北京》等五一档影片相继撤出原定档期,只剩下《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宣布依然坚守。

最终,这部爱情电影与《坏蛋联盟》共同撑起本月上半旬的一片天。

进口影片方面,定档5月的外片只有2部,较去年同期少了7部,且影片类型相对单一。

两部都是来自环球影业的爱情电影:《巨星嫁到》中旬开画,《唐顿庄园2》则瞄准了5.20谐音“我爱你”的档期。

今年5月影市的“爱情”调性就此基本奠定。

而与《唐顿庄园2》一样,爱情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择档5.20。无论是从数量优势上看,还是期待值优势来看,5月变成“爱情电影月”,注定是不争的事实。当然,无论是爱情电影也好,还是其他电影也罢,每一部精彩的片子,都是构成影市的重要力量。

比起某个类型题材的作品独立撑市,我们更加期待,中国影市能够百花齐放。中国票房,能够再攀高峰!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