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唐国强代表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 悼念刘子枫秦怡

迪莫 2022.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表演艺术家刘子枫秦怡相继离世。5月9日,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在社交平台发布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悼文,对两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表示沉痛悼念。

悼文中提到了刘子枫、秦怡为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演员丛书》创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提出过建议。唐国强写到:“刘子枫同志、秦怡同志两位德艺双馨艺术家先后离世,是我们重大损失。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沉痛悼念!向两位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据悉,知名演员刘子枫于5月7日逝世,享年83岁。刘子枫主演过《黑炮事件》《错位》《天狗》《红色小提琴》等经典影片,曾获第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16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

5月9日4时08分,“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人民艺术家”和“最美奋斗者”秦怡于在华东医院病逝,享年一百岁。秦怡1922年出生于上海,曾饰演《铁道游击队》中宁死不屈的芳林嫂、《马兰花开》中性格坚毅的马兰、《女篮5号》中饱受苦难的篮球运动员林洁等许多经典的女性角色。

文/迪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