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缅怀不舍!冯远征海清刘涛等悲痛发文悼念秦怡

CC 2022.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5月9日4时08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演员秦怡在上海因病逝世,享年100岁。

中国电影家协会发文沉痛哀悼:秦怡同志是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是一位真正的人民艺术家。她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忱,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用质朴精湛的演技谱写了中国电影的璀璨篇章;她一生不为名利所动,乐观向上,用满腔热情拥抱事业,用博大爱心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德艺双馨的内涵,引领着广大电影人弘正道、扬正气、树新风,为中国电影留下了宝贵的艺术财富和精神财富。

秦怡曾在97岁时获得中国“人民艺术家”的国家荣誉称号。该称号目前只有7位获得者,分别是著名作家老舍(舒庆春)、相声名家常宝堃、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著名作家王蒙、中国歌唱家郭兰英和表演艺术家秦怡。

在秦怡80余年的表演生涯里,塑造了大批经典的银幕形象,也影响了几代电影人。在秦怡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冯远征刘涛海清孙茜欧阳奋强等纷纷发文悼念这位人民艺术家。

冯远征感慨:“您的美丽永留世间。秦怡老师一路走好!”刘涛写下:“传奇一生,百世流芳。”

与秦怡合作过电视剧《心术》的海清称自己的名字也是因为秦怡老师(海清原名为黄怡),因为海清的外婆最喜欢秦怡。海清还谈到自己和秦怡合作时“追着您满场跑”,最后海清表示:“不敢相信。永远怀念您,最美的女人,最优雅的秦怡老师,千古。 ”

演员孙茜回忆起和秦怡合作拍摄《母仪天下》时的场景,感叹道:“剧组能请到您是我最大的惊喜,那个春日里您母仪天下的样子是我永远美好记忆。”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