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今日影评 | 电影后浪们眼里有光芒,心中有热爱

今日影评Mtalk 2022.05.05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8:00      建议WIFI下打开

电影人在春天 后浪们心中有热爱

1905电影网专稿 每年春招季,都有一批学子将要离开校园,踏足社会,2022年应届毕业生经历了疫情,经历了大学期间的线上教育,对于电影行业来说,这一批特殊的后浪们,他们现状如何,他们是否还保留着当初对电影的热爱呢?

带着疑问,《今日影评》栏目组来到了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孙俨斌指出:“对于影视专业的学生们,实践经验是非常重要的。”疫情原因,学生的线下实践自然受到影响,而线上授课,同样值得师生们严肃认真地对待。孙俨斌说:“我记得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就穿一身西装,打扮得非常地严肃,恰恰是因为是在线上授课,我希望同学们在家里也不要穿得非常地随意,也就像在课堂上一样严肃地对待这个课程。”

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孜孜不倦的学子,都在充实着中国电影产业这座金字塔,中国电影的发展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电影人的探索与奉献。对于更加看重实践的影视行业,受到客观因素影响的同学们又当如何自处呢?

和这样一群电影人共事,将是我一生的荣耀。北京电影学院18级学生仇俊博说到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在跟《金刚川》的组时,开拍之前,大家都投身在怎么样把镜头拍好的状态中,在那个时候,大家都是没有身份、没有头衔、没有任何东西,大家只是一起想把电影做好的电影人,他把跟这一群有决心有责任心,并且很认真地能把工作做好的一群特别优秀的电影人一起共事,当成自己一辈子的荣耀。

仇俊博还提到自己当时通过各种途径准备道具,最后模仿和致敬《红气球》拍的一部短片,里面有一个横跨四层楼的升降镜头,仇俊博说到:“当时觉得自己特了不起了,这都能拍出来,但是现在看看,其实也没什么,但是我觉得就是那份心是不变的,我会继续坚定地把这条路走下去,因为这个就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这辈子就是做这件事情,我就想把它做好,虽然作为刚刚毕业的我们来说,资历尚浅,然后刚入社会,也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特别好的作品,但是我坚信小小的我们也能绽放光芒。”

即将毕业的电影人后浪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电影事业而努力他们有抱负、有理想,谈及热爱时眼神中有光芒。

孙俨斌勉励说到:“我想跟同学们说的是,不管你在什么样的一个行业中,在什么样的一个时间段,记得自己曾经是一个电影人。”节目最后,也引用了鲁迅先生的一段话来鼓励即将毕业的电影人后浪们:“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文/阿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