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记录特殊瞬间 这才是青春的正确打开方式!

L.C 2022.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21      建议WIFI下打开

百年青春 电影记录下的瞬间

1905电影网专稿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1916年,27岁的李大钊写下了这首《青春》,青年始终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少年青春,激昂当下。回眸百年,那是每一代人向前的挑战,过程中,不免会自我怀疑,会有犹豫,但最后,都凝聚成向前的勇气。

那时候,青年的忧国是,李达(黄轩 饰)的那句,“偌大的一个国家,我们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

少年的义无反顾是伍万里(易烊千玺 饰)的,“偷偷跟着你来的”胆量,更是到最后,“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的悲情。

 

那是汗血,是牺牲,更是重建的牺牲。他们是那个时代,千千万万青年中的窥探,是汇集成未来的一束光线。

有扬帆启航的勇气,是对未知可能的探索,害怕过,紧张过,但当风起时,投入海的怀抱,是逐浪,也是开拓自己的世界,成为领航人。

《启航》里的萧闯(吴磊 饰),紧抓改革开放热潮,风风火火闯天下,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青春之花,在不同时代自有模样,但不变的花语,永远是勇气和活力。

《北京爱情故事》里的宋歌(刘昊然 饰),那是一群人的缩影。在街头骑着单车,肆意青春的样子,充满了无限朝气的活力;

《棋魂》里的时光(胡先煦 饰),最终成为举棋思定的少年,黑白之间,皆是自己的舞台;

《穿越火线》里的肖枫(鹿晗 饰)和路小北(吴磊 饰)穿梭现实和网络之间,虚拟和现实的搏击,是二次元下的全新生活;

自由、烂漫、快意……世间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不足以匹及“青春”的一切。

当然,他们也会有自己的烦恼,是成长中会有的彷徨。前方可能是不确定的方向,结果也可能不一定皆是成功。

如同《一点就到家》里的魏晋北,失败不困难,绝不和现实举白旗,两位搭档(彭昱畅尹昉 饰)的陪同,才是胜利的最佳打开方式。

那么,下一个机会到来的时候,该怎么把握呢?

放弃?退却?还是沉入失望呢?

谁的青春不迷茫,只是迷茫过后,是勇往直前。

中国的青年自然永不言弃,失败挫折,如同《奇迹·笨小孩》里,曾在雨中备受打击的景浩(易烊千玺 饰),现实残酷,个人无力,但最终迎接的仍是彩虹,青年反而越战越勇。

《解忧杂货铺》里的小波(王俊凯 饰),不只是生活的孤勇者,更是集结力量,一起解开所有困惑,做真正自己的主人公。

社会以外,家庭的归宿,就像是《我的姐姐》里的安然,是面对自己的笃定,更有可以担当一面的臂膀。生活不是踢皮球,只有正面迎接它,才是胜者的姿态。

《送你一朵小红花》里的韦一航(易烊千玺 饰),把爱和珍惜编织成自己的世界,走出舒适的保护圈,迎接蓝天折射出的那缕希望。

《我和我的家乡》里的小韩(王源 饰),回乡建设的魄力,努力让自己的大家以更好的形象去面对世界。

青春的朝气,已经是一句00后的,“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当下的保护,是逆行的美丽,如同火焰中的军装,如同排队终点的“大白”。

当下的自信,是放眼晴空万里,驰骋疆场,如同谷爱凌、苏翊鸣般的一鸣惊人。

青年终究会成长,责任也会越来越大,一代有一代的表达,一代有一代的使命,当他们拿起接力棒的时候,世界看他们的。他们始终用奔跑的英姿,挺身在此刻。

短视频/77、L.C 文/L.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