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up!新力量·李孝谦|你谈不明白的异地恋00后懂了

小上上 2022.05.02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4:02      建议WIFI下打开

UP!新力量 专访李孝谦:一名合格的演员为了角色能付出一切

1905电影网专稿 异地、跨国、年龄差、安全感……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算是把情侣生活中那些“那些事儿”给整明白了。在这部电影中,新人演员李孝谦和周雨彤组成了“姐弟CP”。面对时差、学业等重重考验,李唐与乔乔努力坚守着他们的爱情。 

在李孝谦看来,他和“乔乔”的这段跨国恋比辛云来任敏的异地谈得更加辛苦。“最主要的还是看两人彼此的信任,”别看是00后,演完《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之后的李孝谦已经稳稳拿捏这类情感考验的“痛点”:“信任对方没办法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那些时刻,很需要对方的那些时刻,毕竟没办法长久的陪在彼此的身边,就会出现一些不信任感。” 

尽管有过《五个扑水的少年》的经验,但演恋爱、情感类型的作品还是第一次。自认“比较慢热”的李孝谦经过几天的拍摄才和周雨彤熟络起来。不过对于两人这对CP能不能被观众看好,李孝谦“普信”(自评)发言:“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姐弟嘛,(感情中)有种罩着我的感觉。” 

尽管还未从表演系毕业,但李孝谦已经凭借几部作品在行业中逐渐积累着经验。拿到角色就尽力把握,试戏落选就保持好等待的状态。

这段时间,他刚刚看完《波西米亚狂想曲》,男主角塑造这个角色时的变化令他印象深刻。 李孝谦很期待能够遇到这样有真实感、生活感的角色,“我时刻准备着,我希望成为一个合格的演员,真正的演员不是偶像、明星。他会愿意为戏改变自己,为了角色付出一切,这是我对‘合格’的标准。”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小上上 文/小上上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