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边缘行者》全新片段曝光 任达华谭耀文银幕对峙

2022.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17      建议WIFI下打开

《边缘行者》曝“兄弟相争”片段 任达华谭耀文银幕对峙张力十足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谭耀文吴卓羲领衔主演的《边缘行者》曝光全新“兄弟相争”片段,帮派龙头林耀昌正襟危坐,句句铿锵惋惜着行至迷途的阿添,兄弟情义在权势利益的驱使下彻底瓦解,大雨磅礴的祠堂内,一场手足相残的戳人戏码即将上演。

《边缘行者》讲述了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混沌时局中各方权势犬牙交错,欲在黎明到来前伺机揽获更多利益。黑帮龙头林耀昌(任达华 饰)对亲信阿骆(任贤齐 饰)委以帮派重任,而同为林耀昌义弟的阿添(谭耀文 饰)对龙头之位觊觎已久,一场龙头争夺战即将拉开帷幕。多重身份的阿骆在兄弟情义与民族大义面前,如何坚守信念反杀除暴?

山雨欲来风满楼。在全新发布的片段一开场,挂有代表忠义画像的大门被缓缓拉开,预示着立誓为盟的兄弟情义似乎在此难得善终。闲庭信步的阿添率一众打手闯入祠堂,在“加官”“晋爵”字牌的反衬下,道义、帮派、兄弟恩情就此诀别,龙头之争一触即发。祠堂内早有准备的林耀昌满目失望不舍,失望于兄弟阿添的变节,不舍二人多年的结义情分,“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新联盛的人”——兄弟相争桥段堪称本片名场面之一。

“在我们的世界里,不讲道义,不守本分,根本没办法生存”。林耀昌始终恪守信义,而被权势地位蒙蔽双眼的阿添已然不再为“道义”二字所动——“只有地位越高,权力越大,才有资格改变”。似乎是阿添与林耀昌诀别前最后的宣言,信誓旦旦的阿添渴望以寥寥数语取得大哥的理解,林耀昌也深知一场兄弟厮杀不可避免。不少观众被这场戏中在道义与利益间撕扯的林耀昌和阿添所打动:“兄弟决裂太揪心了,任达华想说又没说出口的细节绝了”,“任达华这场戏绝对值得一个影帝奖杯。”

影片上映至今,许多观众都对演员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尤其是由任达华饰演的帮派龙头林耀昌,可谓刻画的入木三分。任达华的演绎展现出了龙头大哥的坚忍与决绝,更透过眼神、肢体语言、台词等多方面表现出他对道义、对兄弟的誓守,让林耀昌这个角色格外鲜活可信。

饰演阿添的谭耀文表现力同样惊人,驾轻就熟的展现了人物复杂矛盾的内心世界,令观众直呼“谭耀文太稳了”,“大佬们的对手戏看得直起鸡皮疙瘩”。而影片的另一位主角阿骆(任贤齐 饰)此时身在何处?他能否解救义兄于危难?看完片段的观众不免心生疑问,这也成为影片一大看点。

《边缘行者》在江湖故事之外,也将特殊时局下小人物的大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影片中不仅有林耀昌对江湖道义的不懈坚守,更以阿骆为代言人,诠释了何谓坚守民族大义的爱国情怀,深深触动观众内心。同时,《边缘行者》的热映也为大银幕赋予了积极的意义和信心。影片中的燃情热血展现在观众面前时,那份震撼的力量相信会牵动起每个人的内心共鸣。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