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国电影《真爱实验室》斩获第55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白金雷米奖

2022.04.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第55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在美国休斯顿圆满落幕,由王景达(艺名王牧潮)与王方敏联合执导、张晓亮担任编剧与总制片人的科幻爱情喜剧电影《真爱实验室》在此次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第55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故事长片单元最高奖白金雷米奖。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由休斯敦国际电影协会创办于1968年,与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的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电影竞赛之一。本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奖(Remi Award)设有白金奖、金奖、银奖、铜奖、评委特别奖(按含金量从左至右排序),其中白金奖为作品最高奖项。

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是北美唯一一个完全由专业电影人组成和管理的电影节,被誉为“明星导演诞生地”。此前,国际知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科波拉、李安、陆川、科恩兄弟、大卫·林奇、卢卡斯、兰德尔·克莱泽、约翰·李汉考克等数百位国际电影人的电影作品都曾斩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奖。

据了解,电影《真爱实验室》导演王牧潮出生于1989年,先后毕业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2014年,王牧潮从北京回到厦门创业,创立了厦门映画工场影视有限公司,从事宣传片、广告片、微电影制作。2017年,王牧潮召集北电同窗挚友青年导演王方敏、青年编剧张晓亮来到厦门,创立了福建新浪潮影业有限公司,开始奔赴他们的电影理想。新浪潮团队经过4年的磨炼与坚持,首部电影长片《真爱实验室》于2021年制作完成。

福建新浪潮影业有限公司(简称新浪潮影业),是一家集电影出品、投资、制作为一体的专业电影机构。新浪潮影业核心团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以“中国内容、国际表达”为创作理念,致力于创作有世界眼光的中国电影,立志成为新时代最具品牌价值的电影机构之一。代表作品:电影《真爱实验室》、电影剧本《生财有道》、电影剧本《囡囡的新世界》等。其中,电影剧本《生财有道》荣获由中国优秀剧本扶持中心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优秀剧本征集推优活动优秀剧本奖,电影剧本《囡囡的新世界》荣获由万达影业主办的第五期菁英+电影人计划全国30强。

导演王牧潮擅于将社会议题视听化,其作品大多含有反思和批判意味,在艺术与商业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导演王方敏专注电影策划和电影研究十多年,专业理论知识丰富且扎实;编剧张晓亮精通剧本结构搭建,写作风格独特,擅长将模式与创新完美结合。此次他们共同创作的电影《真爱实验室》打破了爱情喜剧类型电影经典套路,拒绝“男孩遇见女孩”的俗套剧情,别出心裁地将“真爱检测”的科学概念与爱情喜剧类型相结合,演绎了一对在理想与现实之间迷失的青年情侣探寻真爱的旅程,充满浪漫气息和未来感。

不计其数的人曾经对真爱下过定义,却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版本。本片中真爱实验室的“真爱检测”建立在最新神经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用科学的方法来探究真爱的真谛,为芸芸众生鉴别真爱。影片讲述了遭遇爱情和事业双危机的王逸,试图靠药物作弊的方式通过真爱实验室的真爱检测,来挽回爱情并赢得百万奖金,不料却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特别是初恋吴小敏的归来,让王逸和现任卢婷的爱情关系以及真爱检测背后的真相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电影《真爱实验室》作为一部被称为“与过去所有爱情片都不一样”的爱情喜剧电影,一直深受诸多国际评委的关注和青睐。截止日前,电影《真爱实验室》共斩获了三十余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和提名,其中包括:

第47届巴黎国际电影节 最佳影片提名

第18届阿布贾国际电影节 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导演提名

第14届印度斋普尔国际电影节 金骆驼奖最佳影片提名

第16届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 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美术提名

第11届Lift-Off国际电影节 最佳真人叙事长片提名&最佳后期制作提名

第9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 优秀华语影片奖&最佳原创音乐奖

第9届诺伊达国际电影节 最佳新锐导演奖

第9届柏林环球国际电影节 组委会选择奖

第8届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 优秀故事长片奖

第6届伦敦猎鹰国际电影节 最佳剧情长片奖&最佳导演奖

2021年好莱坞艺术与电影奖 最佳剧情长片奖

2021年纽约电影奖 最佳剧情长片奖&最佳新锐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

……

电影《真爱实验室》在厦门取景拍摄,由福建新浪潮影业有限公司、骁帅(厦门)影业有限公司、异境(厦门)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汐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响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华博向大大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金御世家贸易有限公司、海洋梦工厂(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蓝色云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帧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米迪兄弟(厦门)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付帅担任制片人,黎炼欢担任监制,当红人气实力派演员祁圣翰、郭艳、翟璘、余冲、张磊联袂主演。

据悉,影片将于2022年在中国大陆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