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悼念 | 资深演员曾江去世 世间再无“黄药师”!

kino 2022.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0:36      建议WIFI下打开

香港演员曾江去世 世间再无“黄药师”

1905电影网专稿 再见了,“黄老邪”!4月27日,资深演员曾江被发现倒毙在尖沙咀一间检疫隔离酒店内,终年87岁。

50年代出道,纵横影坛近70年, 曾江出演过超200百部影视剧,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

他以《射雕英雄传》黄药师成名走红,随性洒脱的演绎,被认为是最成功的黄药师形象,成为永恒经典。

《英雄本色》坚叔和《纵横四海》义父角色一正一反,他都能细腻拿捏。


《跛豪》曾江饰演的雷老虎,嚣张跋扈,掀起香港枭雄片风潮。

“我的命,我自己操盘!”《窃听风云3》涛叔一角,尽显霸气,曾江以此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他饰演过《大灌篮》周杰伦的父亲,《唐人街探案2》中的七叔,老当益壮,气场强大。


因为英文流利,曾江曾早早闯入好莱坞。周润发合演《血仍未冷》《安娜与国王》成龙演了《尖峰时刻2》最有名的是在《007:择日而亡》中出演将军。

正在上映的《边缘行者》成为曾江留下的大银幕遗作。

他生前曾多次表示自己不退休。 “演员这个职业是没有退休期限的。就算我哪一天老年痴呆了,导演也可以来拍我!”

热爱表演的曾江叔,一路走好,永远怀念您!

短视频/言寺 短文案/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