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逐日少年》立项、《杨戬》将映,国漫宇宙牛!

keva 2022.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4:38      建议WIFI下打开

独家观察:国产动画电影的创新之路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由《雄狮少年》团队打造的《逐日少年》立项,即将于7月上映的《新神榜:杨戬》首发预告,国产动画电影系列纷纷释出新动态!

诸多国产动画电影,都在多角度拓展着该类型影片的形式与内容。接下来我们就走进独家观察,一起探寻国产动画电影的创新路。

打造中国神话宇宙 

“新神榜宇宙”:元素丰富 营造东方朋克风格

动画电影《新神榜:杨戬》讲述了封神大战一千五百年后,蒙冤落魄的杨戬以赏银捕手为业谋生的故事。这部影片是追光动画继《新神榜:哪吒重生》后推出的系列第二部。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李镇表示,影片在时空的处理上极具风格化,加入了很多赛博朋克工业朋克的元素。

“他们适应了现在青年人追捧的文化混搭,以传统作为视角,去阐述一些新的东西,去创造一些新的理念。”

“白蛇宇宙”:现代动画电影工业打造水墨中国风

追光动画持续打造了《白蛇:缘起》《白蛇2:青蛇劫起》系列,唯美、精致的画风也折射出国产动画电影工业水准的提升。

李镇表示,白蛇宇宙所追求的一些美学的风格,有些继承了中国传统水墨动画的特质,追求一种飘逸的富有意境的视觉,同时又借助了非常强大的现代动画工业能力,让动画中的所有细节都是很精致。

“封神宇宙”:聚焦角色成长 揭示人性

彩条屋影业近年呈现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等以封神榜为蓝本的动画电影。

在李镇看来,这个系列成功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叙事。它叙事的复杂程度,对于人性的揭示程度,对于主人公道德、趣味、自嘲的表达方式,都表现出了整个团队的自信,实际是在艺术上成熟的一个标志。

用现代视角解构传统经典

李镇指出,现在的动画敢于去解构一些经典,就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俑之城》《哪吒之魔童降世》 都进行了现代演绎,用现代的眼光重新读解经典里面蕴藏的能量。

对于2021年高口碑动画《雄狮少年》的创新,李镇谈到,这部电影敢于去想做不一样的东西,值得鼓励。

“《雄狮少年》在人物故事的设计上,把中国的传统元素加进来,同时用动画制造奇观,这样的作品实际上是下了功夫的。”

据悉,“中国少年宇宙”计划拍三部动画电影和三部真人电影。

《雄狮少年》是头仗,之后两部动画电影,是关于过去的《铸剑少年》以及关于未来的《逐日少年》上述两部影片都由孙海鹏执导。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