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神奇动物3》蝉联周冠《边缘行者》亚军

北风 2022.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2年第15周(4月11日至4月17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110.2万场,平均票价35.6元每张,周票房为9692.12万元。

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15周周票房

全国影院营业率有限的前提下,内地电影市场大盘走势低迷。《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边缘行者》《精灵旅社4》分别以3114.64万元、1717.08万元、1082.99万元,成为当周周票房前三甲。《密室逃生2》《月球陨落》,紧随其后。

时隔四年,大银幕上的魔法世界迎来续章,《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以3114.64万元蝉联内地影市周票房冠军。影片豆瓣评分6.2,剧情混乱等成为影迷吐槽关键词。目前,影片整体票房已达9327.3万元,本周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作为任贤齐任达华相隔十六年后再度合作的国产新片,《边缘行者》主演阵容具有一定市场辨识度。剧情紧凑、主演给力、动作戏好看,成为观众口碑关键词。该片以1717.8万元成为上映首周周票房亚军。目前,影片累计票房已达4226.6万元,前期点映票房占比达59.35%。

以亲子旅行,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精灵旅社》系列动画,迎来最终章。作为十年陪伴收官之作,《精灵旅社4》以1082.99万元,成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15周周票房季军。目前,影片累计票房已达5068.7万,暂居2022年进口动画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三名。

剧情紧凑成《密室逃生2》口碑关键词,影片当周票房达到778.3万元,累计票房突破4100万元。灾难科幻片《月球陨落》,则以573.7万元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档《长津湖之水门桥》长线票房续航能力惊人,以316.97万元跻身当周周票房TOP10。

第16周:《邓小平小道》 9部新片来袭

2022年第16周,将有9部影片待映。其中,国产片8部,进口片1部。国产新片中,《邓小平小道》等传记片,市场关注度较高。

《邓小平小道》由王兴东担纲艺术监制、编剧,雷献禾担任总导演,卢奇联合导演,卢奇、于慧领衔主演的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影片讲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昌生活期间的故事,着重展现邓小平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

以戏曲元素为主的电影《戏是人生》,根据发生在潮汕地区的真实历史背景改编。该片是由陈晓亮执导,孙语涵、徐博文等主演。本片讲述了几个孩子执着追求潮剧艺术,最终成才的故事。

进口片方面,《亡命救护车》是由迈克尔·贝执导,杰克·吉伦哈尔迪伦·奥布莱恩主演的动作惊悚片。该片讲述了一个从阿富汗回来的老兵被兄弟拉下水去抢劫银行,抢占了一辆救护车来逃避追捕而引发的故事。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