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兄弟真情!三年又三年,“卧底大赏”哪家最经典

keva 2022.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32      建议WIFI下打开

三年又三年 “卧底大赏” 哪家最经典?

1905电影网专稿 “明明说好是三年,可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就快十年了老大!”《无间道》中陈永仁这句台词道出了无数卧底的心声,也见证了港片巅峰。

枭雄本色,兄弟真情,黄金港片不乏卧底大战。他们熬过三年又三年,亦正亦邪,最终兵贼难辨。人生有多少个三年,卧底中又有多少经典?你,还记得吗?

NO.1 

卧底关键词:新晋话事人

《边缘行者》——阿骆(任贤齐饰)

“这把龙头椅,我有没有资格坐?”——阿骆

任贤齐久未露面大银幕,这次终于以港片“卧底”的身份回归观众视野。

为了查出黑帮贩毒真相,阿骆蛰伏社团多年,从卧底混成话事人了。面对社团元老的质疑,他眼神犀利,态度坚决,简直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站在时代的分叉口,挺身而出的他,成了乱世英雄。

NO.2

卧底关键词:经典天花板

《无间道》——刘建明(刘德华饰)、陈永仁(梁朝伟饰)

“我以前没的选择,现在我只想做个好人。” “好啊,跟法官说,看他让你做不做好人。”——刘建明、陈永仁


《无间道》最后的结局,陈永仁死在了韩琛的警方卧底枪下,刘建明也杀死了那个开枪的卧底。

刘建明想洗白从良,陈永仁想回归正常。他们一个想做好人,一个本身就是好人,但凡任何一方可以选择,都不会是这般田地。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正邪难解。卧底界天花板,就是这么绝!

NO.3

卧底关键词:情义值千金

《使徒行者》——蓝博文(张家辉饰)

“做兄弟,在心中。你感觉不到,我说一万句都没有用。你说的。”——蓝博文


《使徒行者》,一个关于“谁是卧底”的故事。蓝博文和少爷用行动证明了,只要把对方当成兄弟,卧底和匪徒都会为对方两肋插刀。

港片的迷人之处,在于情与义的表达。卧底兄弟,肝胆相照,情义同样值千金!

NO.4

卧底关键词:混混求生欲

《线人》——细鬼(谢霆锋饰)

“你那天为什么被警察追啊?”“我哪记得,我每天都被警察追。”——细鬼

跟上面3位卧底都是警察不同,细鬼是个不折不扣的混混,他去当卧底,是被选中的结果。为了家人,他没有选择,注定命悬一线,刀口舔血,在黑白两道中夹缝生存。这就是一个边缘人的际遇,一个混混卧底的求生欲。

戏里的细鬼最终没能活下来。戏外的谢霆锋,因此夺得人生第一个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殊荣。

《线人》的鲜活,让他一战封神。

NO.5

卧底关键词:搞笑反差萌

《逃学威龙》——周星星(周星驰饰)、达叔(吴孟达饰)

“Sir你这么做就是等于带我上去一个充满毒蛇猛兽火山口上面,不理我的哭叫,不理我的哀号,狠狠地,毫无怜悯地,将我用脚一伸,推下去火红的岩浆里面,你这么做又于心何忍呢?”——周星星

你见过这样的飞虎队杀手吗?背着书包去学校,上课即上班,跟同学们闹作一团,还不忘撩撩美女老师,目的实为混在其中找到警察局长丢失的配枪......

《逃学威龙》是个非典型的卧底故事。星爷和达叔组成的“卧底二人组”状况百出,极尽反差萌。

这对银幕黄金搭档,绝对称得上是港片卧底史中实至名归的搞笑担当了!

短视频/言寺、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