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硬糖少女303出席孤独症关爱艺术展 《给你》疗愈的力量

2022.04.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硬糖少女303出席孤独症关爱艺术展 《给你》疗愈的力量

随着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为呼吁大众关注孤独症群体,连接每份善意与关爱,腾讯音乐公益计划联合腾讯公益、宋庆龄基金会、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等机构,推出“如果音乐有形状”音乐关爱特别企划。4月2日,作为企划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的“如果音乐有形状”孤独症关爱艺术展,在北京尤伦斯艺术中心、深圳万象天地两地同时开幕。

硬糖少女303出席孤独症关爱艺术展 《给你》疗愈的力量

在“如果音乐有形状”孤独症关爱艺术展上,“星星的孩子”们根据腾讯音乐邀请的Alec Benjamin、蔡依林、陈奕迅、GLASS ANIMALS、INTO1伯远、李泉、林俊杰、时代少年团、TFBOYS、Westlife、硬糖少女303、鱼丁糸等众多海内外知名音乐人授权歌曲名,以极具想象力的主题绘画创作,将音乐的治愈能量融入缤纷色彩中去,并运用音乐试听及共创空间设置等丰富多元的视、听感官体验,让观者亲身感受由孤独症群体用形状与旋律勾勒的世界。

硬糖少女303也出席北京尤伦斯艺术中心的艺术展,并首播了由他们爱心演绎的孤独症音乐关爱专辑《星河交响曲》主题曲《给你》。在《给你》温暖治愈的旋律中,硬糖少女303和小艺术家将自己美好的祝愿化色彩斑斓的画作,作为献给“星星的孩子们”最真挚的礼物,传递爱与希望的能量。

通过这两场极具影响力、渗透度、治愈力的公益艺术展览,腾讯音乐将公益与音乐、绘画相融合,用爱与关怀赋予音乐形态,用绘画具象音乐价值,让爱可以被听到、可以被看见。

硬糖少女303出席孤独症关爱艺术展 《给你》疗愈的力量

艺术展之外,音乐关爱特别企划 “如果音乐有形状”还推出了全新的“星星”系列孤独症音乐关爱专辑《星河交响曲》,在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上线。由爱特乐团(孤独症青少年乐团)和“星妈们”共创完成,捷麟(孤独症特殊群体)封面设计的TME首款音乐公益数字藏品——《最美的那颗星》,也已上线。

从2017年首次为孤独症群体发行关爱专辑,今年已是腾讯音乐公益计划连续第六年为孤独症群体发声。带着对这一群体更为深刻的公益思考,腾讯音乐延展公益思路、加大公益力度,突破性地为音乐赋予了多元化的情感表达,通过线上、线下不同艺术形式的跨界,让音乐以更为具象的“形状”激发大众更丰富的感官体验,为孤独症群体倡导更多的社会关注与爱心连接。

硬糖少女303出席孤独症关爱艺术展 《给你》疗愈的力量

一路见证星星孩子们的成长,腾讯音乐希望借由“如果音乐有形状”关爱公益活动的打造,以歌手作品、普通孩子、特殊群体的共创,希望将公益、音乐与绘画融合,传递公益理念,也让更多人获得来自音乐的能量与勇气。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