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前任能处成这样,挺难得了

2022.03.28 来源:新浪娱乐

>一个冷知识:林心如和林志颖在27年前谈过恋爱。

>最近两人一起出席了活动。

>现场记者真的很狗,一直在cue两人的旧事。

>林心如和林志颖内心:

>你是不是有大病,这不是纯纯得暴露了我们的妙龄?

>旁边的侯佩岑也很绝,直接来了一句:会尴尬吗?

>林心如大方回答:还好啦,我们又不是上一任,已经是上上上上上...快是上辈子的事了。

>林志颖接话:对,而且又没有恩怨,没有情仇,完全没有不欢而散。

>两人想岔开话题,记者示意他们求救侯佩岑。结果主播皮到不行,又放了个大招:

>所以你们两个人的电话还跟20年前一样吗?

>林志颖林心如内心:是搞我们还是搞大S?

>绝了,这个梗到底还可以玩多久?

>都要盘包浆了好吗!

>事实上这个活动,林志颖的老婆陈若仪也去了现场。但现任前任汇集一堂,气氛并没有想象中尴尬,反而很和谐。

>陈若仪晒了四人的合影,照片中她还绕过林志颖,站在林心如旁侧,宛如小姐妹一般。

>有一说一,前任同台能不尴尬,现任也能大方得体,还真是挺难得的。

>01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两人曾有过一段吧。

>时光回忆到1992年,那时年仅18岁的林志颖刚刚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

>仅一首《十七岁的雨季》就让他红遍两岸,夺下亚洲小旋风称号。

>1993年,那年17岁的林心如以兼职广告模特的身份出道。

>很快她接演了第一部电视剧《台湾重案录》。

>拍完这部戏后,林心如正巧高中毕业,家人原想安排她到国外读书。但当时的经纪人觉得她这样的外形不朝影视圈发展太可惜,就说服她留了下来。

>1995年,林心如接演《学校霸王》,与金城武、林志颖合作。

>这是林心如的第一部电影,试想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女生,第一次拍电影就和两大帅哥合作,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经历。

>出道几年的林志颖,已发行多张专辑,事业蒸蒸日上。而此时的林心如,仅是个刚从模特转型、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演员。

>但即便身份悬殊,两人还是因为这部戏走到了一起。恋爱期间两人从未正式承认,但这段地下情在当时也算是公开的秘密。

>林心如曾在资料上填写自己的初恋是17岁,当时是对方追自己,但结果对方有女友,自己全然被蒙在鼓里。

>因此很多人认为,后来林心如与林志颖的这段,才是她真正意义上的初恋。是谁又羡慕了,我不说。

>同样1995年,林志颖正式入伍服兵役。一年后他退伍,但此时的事业已大不如前。

>他遂成立工作室,开始自行打理演艺事业,形势也慢慢好转了起来。

>差不多同一时间,林心如事业顺利,前景大好。

>先是签约成为琼瑶旗下艺人,在接拍《台湾灵异事件》、《真爱一世情》后,林心如又顺利进入《还珠》剧组。

>紫薇这个角色有多火,不用多说。

>就这样维持了几年,但两人最终还是走向了分手。关于这段感情结束的原因,坊间有很多种说法。

>有传是因两人忙于各自工作,聚少离多,导致感情变淡;有说是林志颖事业上短暂走下了坡路,而林心如却越来越红,两人地位悬殊;

>还有指林心如在拍完《还珠》后与苏有朋过于亲密,林志颖无法忍受,最终提出了分手;

>但当时,也有猜其实他们并未分手,只是想把恋情低调处理。

>关于这段恋情到底谈了多久,各方说法也不一。有说三年,有说四年,更有甚者还说两人拖拉了五年之久。

>有很多的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就如两人一直强调的,他们的分手很和平,并没有恩恩怨怨。

>02

>分开后的两人,依然像朋友一样。被问到了就大方回答,即便是需要同台,他们也能大方相处。

>2000年,林心如发专辑,林志颖还赶来为她站台。

>当时林心如并不知情,她以为官方会安排苏有朋来,没想到是林志颖突然跑出来送花。

>年代久远,图片高糊,但还是可以看到两人并没有很尴尬,笑得很开心。

>2004年,林心如在《康熙》提到过两人的过往,不过当时的她还没有如今这般洒脱。

>蔡康永:这是不是林志颖唯一承认过的一段?

>林心如开始还嘴硬:我没有承认,他也没承认,没人承认。

>蔡康永:没有承认,可是存在。

>林心如继续嘴硬:大家都是朋友。

>嘴上说着无所谓的话,但眼泪已经不自主流了下来。

>小S:为什么分手?

>林心如:距离吧,没有啦,个性啦。

>2006年,林心如代班主持《康熙》,恰好那一期的嘉宾正是林志颖。这是两人分手后第二次在公开场合碰面,也是一次值得细品的明场面。

>当时两人讨论到手表,于是祭奠出这段对话:

>林心如:送表我比较会戴。

>林志颖:送表吗,那既然这样子就,(开始脱手表)。

>林心如:(不会戴)哪一边啊?

>林志颖:我帮你戴。

>林心如:那我拿走喽?

>林志颖:拿走啊,那有什么关系。

>同场嘉宾看不下去,开始在旁边酸节目是不是结束了,两个人好像沉浸在只有对方的世界。

>但两人并没有尴尬,对话也并没有结束。

蔡康永:手表是收过他送的最贵的礼物吗?林心如:现在吗?

>蔡康永:不是,今年1月开始。

>林心如转头对着林志颖:今年没有送我生日礼物,(这个手表)刚刚好。

>蔡康永:你怎么能今年不送礼物呢?

>林志颖:工作忙。

>蔡康永:往年每一年都有送吗?

>林志颖示意林心如回答,有没有?林心如马上点头,有啦有啦。

>接下来是老生常谈的分手原因,回应也依旧官方,还是各忙各的,距离相差太远。

>蔡康永继续问:还能复合吗?

两人异口同声,还是当朋友比较好。

>林心如还表示,分手后是自己先联系对方的。

>这段明场面也被广泛解读,最普遍的说法是,林心如对比两年前,显然已经把这段感情当成了过去式,但林志颖很却显得有些拘束和紧张。

>当然,这些仅仅只是外界的看法。

>这之后两人几乎再无在公共场合同框,但媒体这边并没有放过他们,依旧乐此不疲的提问。

>2012年,林心如做客《小燕之夜》。

>小燕姐:我其实知道,他真的很喜欢你。

>林心如:他对我蛮好的。

>后来林志颖带儿子参加《爸爸去哪儿》,恰巧又有媒体跑到林心如正在拍戏的剧组。

>记者问林心如:林志颖是什么样的爸爸?

>林心如略显无奈:一直问我,很尴尬。

>2019年港媒又有一则报道,指林志颖在采访中道出了当年分手的内幕。

>一句“林心如哪都好,就是异性缘好到离谱”令人浮想联翩,同时似乎也把苏朋友架上了尴尬的位置。

>近两年两人面对媒体的态度一改往常,一时间也令人摸不到头脑。

>但或许是被问到疲惫,也或许只是一句随口玩笑吧。

>03

>各自有了家庭后,两人联系不再像以前一样频繁。但相反,也最难道的是,两家人的关系却很不错。

>林志颖早在《婆婆和妈妈》中被岳父提问跟前女友有没有联系,林志颖直接回答,有。

>因为要请教化妆团队的事情,才因此有了联系。

>陈若仪也说自己很喜欢这位前女友,还直接讲出来就是林心如。

>就连林妈妈都不知道两人谈过,一直以为是谣言。

>但陈若仪却一直夸赞,指林心如本人很好。

>林志颖和霍建华,关系也很好。

>林志颖遇上难题,还专门给霍建华打电话求救。

>后来林志颖过生日,霍建华也专门录了视频祝福。

>林志颖妈妈过寿,霍建华也有出席。

>两家人甚至还会约着一起玩,早前陈若仪、林志颖、林心如、霍建华,加上信,还去了蔡依林演唱会现场给蔡依林捧场。

>陈若仪和林心如俩人大方合影,

>一群人站一起,也是两人搂得最亲密。

>霍建华和林志颖这边,同样大大方方合影。

>二十多年前是情侣,二十多年后是朋友。且彼此各自的另一半也能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能处成这样,真是挺难得了。

>他们或许不是最合适的情侣,但却是彼此最难得的朋友,也是情侣变朋友的完美范本。

>给两人的坦荡点赞,也更佩服各自另一半的大方、体面。

>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