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没想到,他们都是被唱歌“耽误”了的演技派!

中国电影报道 2022.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5:00      建议WIFI下打开

唱而优则演!聚焦那些从乐坛走出来的演员

1905电影网专稿 电影《边缘行者》再现了混沌时代中各方枭雄的大战。其中,游离正邪边缘的人物设定,更为任贤齐饰演的卧底阿骆大大增添了扑朔迷离的色彩。而从歌坛到影坛,任贤齐则通过这个角色,再度出现在大银幕上。

跨界发展不是一件新鲜事,演艺圈里不乏成功跨界的例子。所谓唱而优则演,杨坤谢霆锋刘若英等等,都是从乐坛走出来的跨界演员。本期《中国电影报道》,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些跨界演员精彩的银幕表现。

任贤齐演技气场全开

歌手出身的任贤齐不仅唱功了得,演技也不容小觑,在1999年的电影《星愿》中,任贤齐饰演用情至深的男主角“洋葱头”,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不仅能诠释深情款款的暖男角色,任贤齐也能掌控气场十足的悍匪角色。电影《沉默的证人》中,他化身冷血悍匪,眼神犀利,出手狠辣。

而在新片《边缘行者》中,任贤齐饰演卧底阿骆行事风格张狂,以嚣张的风格打响与黑恶势力的斗争。他更将这一卧底角色演出了罕见的“悍匪”气质。

杨坤认真训练化身专业拳击手

凭借沙哑又富有磁性的唱腔,杨坤的演唱风格自成一派,但当他以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形象,出现在电影《边境风云》时,他的演技同样征服了观众。片中他与孙红雷等实力派演员同台竞技,也丝毫不逊色。

在动作电影《冠军的心》中,杨坤饰演坚毅不服输的职业拳击手谭凯。并非表演科班出身的杨坤坦言,因为没什么技巧,演戏这个事儿对他来说特别困难。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职业拳击手,他花费两年时间持续进行体能训练。

谢霆锋塑造迷人反派

谢霆锋16岁时以歌手身份出道,两年后触电大银幕,接连在《新警察故事》等电影中证明自己的表演实力,挑战了不少坠楼、撞车、爆炸等高难度动作戏,展现出了“拼命三郎”的劲头。

在去年上映的《怒火·重案》中,谢霆锋饰演的邱刚敖,从积极上进的警队明日之星逐渐黑化成悍匪。

角色塑造上,谢霆锋的文戏表演层次感十足,动作戏也十分干脆利落,带有狠毒凌厉之感,再加上他的癫狂邪笑,邱刚敖也被不少观众称为最迷人的反派角色。

刘若英又导又演多栖发展 

作为歌手,刘若英将真挚的情感通过歌声坦露出来。转型演员之后,刘若英用演技打动万千观众。

在电影《天下无贼》她饰演女贼王丽,当得知爱人的死讯后,她一边难过落泪一边吃烤鸭的戏份,将复杂情绪表现得淋漓尽致,凭借这一角色,刘若英获得了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证明自己演技之后,刘若英又在2018年,首执导筒拍摄了电影《后来的我们》呈现了在外漂泊者的心酸爱情。最终收获13.61亿票房,成为当年五一档的票房冠军。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