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奥斯卡获奖者可能倒拿奖杯 抗议八个奖项不被直播

2022.03.25 来源:新浪娱乐

届时会有人倒拿奥斯卡奖杯吗?

届时会有人倒拿奥斯卡奖杯吗?

   3月25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八个奖项的颁发将不进行现场直播”的变动引起了巨大争议,且此决定不见收回迹象。有媒体爆料称:相关电影从业者的团体正在酝酿计划,包括在颁奖礼上,到场者、提名者可能倒别工会徽章,获奖者可能倒着拿奖杯,作为对此变动的抗议。

为了增加颁奖礼的娱乐性,缩减长度,不久前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本届23个奖中的8个的颁奖将不是现场直播,而是在典礼直播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内于颁奖现场进行预录,然后将领奖视频片段分别插入直播中——最佳纪录短片、剪辑、化妆/发型、原创音乐、艺术指导、动画短片、真人短片、音效。

学院承诺所有奖项都会是在典礼现场观众见证下颁出,且颁发镜头都会在典礼中体现。

被“不直播”的八个奖项之一包括音效奖,而代表混音师的美国电影音响协会(Cinema Audio Society)主席Karol Urban确认他们在酝酿抗议计划,并表示:“有来自不同组织的大量人员正在商量解决办法,来让他们的声音不要被卡掉。随着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技术人员表现出了团结一致的决心。如果今年这种非常糟糕的形势催生出了什么好事,那就是随着日期临近,我们越来越团结。”

消息源表示:是一些声音方面的技术人员们起的头,计划付诸行动。而参与该计划的人们正在传播的想法是:8个奖项中,有一个或以上奖项的提名者们(因为很多提名者都是相关工会或协会的成员,所以这种事可以提前商量)将把他们的学院或工会的徽章、领针倒着别起来,在某些情况下,届时的获奖者可能在上台领奖时,倒着拿起奥斯卡奖杯。

消息源表示,这不是有组织的计划,而是口口相传的,“人们在谈论说把学院领针倒着别,或者如果得了奖就倒着拿奖杯。有一些肯定是会实施的,有一些不会。这种话正在传播开来,已经有一些流传度了。”并透露此类想法传到了别的一些被卡掉直播的奖项相关工种人员那里,因为这些工种的从业者大多数加入了相关的行业协会,所以届时,这些人员当然有可能会表现出某些团结一致的行为。

相关参与者认为,这样的计划是在抗议奥斯卡对特定的电影工种的区别对待和“冷落”。被问到:如果预录的颁奖画面仍会被插进典礼直播中,为什么还是“区别对待”?Karol Urban表示:“因为我们都知道(相关奖项的颁奖和领奖画面)是会被剪切、调整的(再放到直播里)。被‘不直播’的八个奖项包括最佳剪辑,而我们都知道剪辑能对电影造成多大的影响。这样的行为削减了相关类目从业者的声音,而且(预录代表着观众可能还没完全到场,不是所有人都会提前来)不能在全部的同仁观众前直播获奖,我们不能听到全部群体的、平等的电影人们给予的支持和掌声,那很让人难过。”

(孟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