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专访 | 冬奥之后,“我们的朋友”谷爱凌在做什么

Bucky 2022.03.2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43      建议WIFI下打开

访谈谷爱凌:推广冰雪运动义不容辞

1905电影网专稿 “我不是偶像,我是你们的朋友!”

一个月前,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夺金后首场直播中的这句回应,让“我的朋友谷爱凌”迅速成为全网热梗。每个冰雪运动爱好者幸运收获一位奥运冠军好友,粉丝更是迅速用这个关键词刷屏了她的社交媒体评论区。

如今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顺利闭幕,“我们的朋友谷爱凌”又在忙些什么呢?

从赛后隔离期间学习花样滑冰进步神速,到和苏翊鸣一起收到国家冲浪队邀请体验新的项目,这位体坛“怪物新人”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公众的密切关注。

最近,谷爱凌终于正式结束隔离,离开“闭环”。很快,她就被大家偶遇参观故宫、胡同晨跑、打卡自己的广告牌……我们的朋友这假期过得可真是相当充实!

日前接受中国电影报道采访时谷爱凌透露,自己这段时间先后游览了三里屯、南锣鼓巷等很多北京地标景点,不过最让她感到享受的还是这座城市当中的各类美食——比如之前心心念念的北京烤鸭,谷爱凌最近一连吃了好几顿,而老北京小吃“蜜三刀”更是让她惦记了整整三年的美味。

“这个我必须跟大家说,我已经找了它(蜜三刀)三年,我吃过了驴打滚、豌豆黄,就是一直在找我的蜜三刀。”这次终于再遇到这款挚爱美食,谷爱凌立刻化身专业“吃播博主”:“我不敢多买,怕有的(店铺)做的不太地道,但吃了一口我就觉得‘完了,应该多买’,因为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蜜三刀。”

当然,除了休假放松心情,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之后还有更多想要完成的事。四年前了解到中国“3亿人上冰雪”目标的那一刻,谷爱凌一方面对这个庞大的数字感到有些难以置信,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有机会参与其中而充满使命感。

“当时我还在想,应该怎么去做,怎么去促进冰雪、运动文化(的推广)。现在我们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这个目标,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

谷爱凌坦言,自己一直以来的“小目标”就是期待通过比赛和自己社交平台上的分享,让更多青少年,尤其是女孩子们接触冰雪、了解运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享受运动的快乐并从中互相了解、收获成长。

结束这个收获满满的赛季之后,谷爱凌即将回归平静的学生生活。这段时间,她也忙着学物理,让自己的脑子赶快“动一动”,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课程。

对于未来,谷爱凌的态度是永远不为自己“设限”——无论是继续运动员生涯,还是尝试挑战时尚、影视等其他事物,“我可以把它们都融合起来,而不是必须做出选择。”

冬奥会前,谷爱凌就曾与演员易烊千玺合作拍摄了短片《冰雪之约》。那一次的拍摄中,她就做到了将表演与自己擅长的滑雪技巧相“融合”,导演丁晟当即发出邀约,期待未来电影领域的更多合作可能。

让我们拭目以待,冬奥会之后更好的谷爱凌吧!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