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时隔两年!吴京黄渤拟获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

鱼肉 2022.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3月18日,据中国文艺网公示,为进一步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培育造就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拟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正式公示。

该评选因疫情原因迟到了两年之久,在经过多方推荐、差额遴选、民主择优、严格审核、反复协商、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44名拟表彰人选。其中包括演员、导演吴京;演员张译黄渤等44名拟表彰人选。

据悉,始于2004年的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旨在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培育造就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对来自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以及民间文艺等门类的文艺工作者授予“德艺双馨”称号,可谓是文艺领域的最高评价。

文/鱼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