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新蝙蝠侠》首夺周冠 《水门桥》破40亿

北风 2022.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2年第11周(3月14日至3月20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155.7万场,平均票价37.3元每张,周票房为1.99亿元。

进口大片的到来,为市场增添了新鲜血液。《新蝙蝠侠》《神秘海域》《长津湖之水门桥》分别以7453.17万元、5734.23万元、2236.49万元,成为当周周票房前三甲。《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紧随其后。

时隔五年,蝙蝠侠以新面貌重新登上大银幕。由马特·里夫斯执导,罗伯特·帕丁森担纲第七任蝙蝠侠的电影《新蝙蝠侠》已于3月18日上映,票房7453.17万元,成为上映当周周票房冠军。这位诞生已经八十余年的DC宇宙超级英雄,依然有着不错的票房号召力。

《神秘海域》作为今年国内引进的第一部好莱坞爆米花电影,虽然说比欧美上映的时间晚了很多,但由于主演阵容有汤姆·赫兰德《蜘蛛侠:英雄远征》)、马克·沃尔伯格《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两位大咖,所以也是备受关注。影片以5734.23万元成绩,位列当周周票房排行榜亚军位置。

在两部进口大片的冲击下,连夺六周周冠的《长津湖之水门桥》,还是展现了较好的长线票房续航能力。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11周,该片以2236.94万元成为周票房排行季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40.21亿,成为中国影史第7部票房破40亿国产影片。

春节档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分别以1408.4万元、709.55万元,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由朱一龙主演的《人生大事》以218.44万元点映票房,跻身当周周票房排行榜TOP10。

第12周:《月球陨落》等9部新片来袭

2022年第12周,将有9部影片待映。其中,国产片8部,进口片1部,国产新片中,《卧鼠藏虫》、《错乱空间》等片,市场关注度较高。

其中,《卧鼠藏虫》由《欢乐喜剧人》第三、四季冠军文松贾冰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失散多年的双生兄弟并肩作战对抗跨国际大案幕后黑手,重新开始美好生活的励志故事。此片同时也是文松大银幕导演首秀。

《错乱空间》是近年国产片中为数不多的惊悚片。影片讲述了女主由于一场奇怪的梦境见到已经逝去多年的父亲,并于醒来后收到了父亲的遗物后,开启一段挺进黑水城的绝命冒险的故事。

本周进口新片仅一部,为科幻灾难片《月球陨落》。该片讲述了月球突然偏离运行轨道,即将撞上地球,而人类为了避免浩劫,决定派遣一支小队前往太空,试图探究月球失控的原因故事。

影片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曾执导过《后天》《2012》等灾难片。两片曾于2004年、2009年于中国内地上映,并分别取得0.82亿元、5.84亿元票房。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