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珍馐美味撩人心,《尚食》被赞名副其实“干饭剧”

2022.03.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芒果tv、东阳欢娱影视出品,东阳知和影视联合出品,王威、白云默导演,许凯、吴谨言、王楚然、王一哲、张楠、何奉天、刘敏领衔主演,何瑞贤、王艳、练练特别主演,于荣光、洪剑涛、张芷溪、王雨、邓莎、程莉莎友情主演的40集古装励志美食大剧《尚食》正在芒果TV全网独播。该剧播出以后,色香味形俱全的道道佳肴吸人眼球,错综复杂的感情线牵动人心,徐徐展现出古香古韵的生活气息。

珍馐美味撩人心,《尚食》被赞名副其实“干饭剧”

尚食局博弈升级,许凯吴谨言甜虐交加

天下擅烹女子入宫,争相展示制膳技艺。姚子衿(吴谨言 饰)、苏月华(王楚然 饰)、殷紫萍(何瑞贤 饰)三人怀揣不同的美食理念,凭借各自的本领脱颖而出,皆欲在制膳这片天地有所作为。本周,姚子衿初试夺得头名,后又屡屡崭露锋芒,获得多方赏识。她与皇太孙朱瞻基(许凯 饰)因食结缘,惺惺相惜互生情愫,无奈两人之间却隔着亲人的性命与女子的宿命。内廷之中暗流涌动,诸多秘密浮出水面,姚子衿身份曝光。尚食局博弈持续升级,众人纷纷各自为营,后宫局势瞬息万变。

珍馐美味撩人心,《尚食》被赞名副其实“干饭剧”

《尚食》上线5天即破4亿,目前一周累计播放量已达8亿。剧中的美食以及服化道都充满古香古韵,网友纷纷表示:“馋到了”、“质感满满”。剧集播出后,许凯颜值备受赞誉,和吴谨言多年以后再续前缘也引发了网友的一波“回忆杀”。剧中,姚子衿与朱瞻基真挚动容却一波三折的感情,让不少人直呼“别扭夫妇”既甜又虐。此外,其他感情线同样吸引着观众。皇太孙夫妇从相敬如宾到渐行渐远无不令人惋惜,姚子衿苏月华殷紫萍的姐妹之情亦让人感慨万千,而锦衣卫指挥使游一帆(王一哲 饰)多方周旋,到底在盘算什么?高墙后苑之内,或为名或为利或为爱的他们,终将何去何从?

珍馐美味撩人心,《尚食》被赞名副其实“干饭剧”

在本周剧情里,姚子衿升为典膳,在孟尚食(王艳 饰)的提拔下对制膳的理解愈发深刻。殷紫萍升为掌膳,终遇心中所爱。苏月华成为司膳,为达目的却日渐偏离正轨。姚子衿面对入宫为妃的“赌约”,表示自己志在成为女官。一场厨艺和利益的比拼又将拉开序幕,究竟谁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视觉与味蕾的双重盛宴,阐释中华美食之真谛

作为一部美食题材的古装剧,《尚食》里集中展示了各类中华美食,还有相关描述与科普。无论是清淡小食,还是海味佳肴,珍馐美馔数不胜数,让人垂涎欲滴,网友纷纷表示:看饿了,名副其实的“干饭剧”。此外,剧集专门拍摄了美食纪录片,八大菜系百道菜品,集结煮焖煎炸等多种做法,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味蕾的双重盛宴。

剧集通过一幅洋溢着浓郁亲情、友情、爱情,充满着人情味的古代文化生活画卷,阐释“民以食为天”的真理。同时,竭力传递人性之真、善、美。女主姚子衿始终以赤诚之心待人,在不懈钻研制膳之道的同时,不断探寻“食”的真正含义:即促进人与人、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中华饮食文化亦是国家和世界的重要文化瑰宝。

珍馐美味撩人心,《尚食》被赞名副其实“干饭剧”

尽享天下珍馐,体会人情冷暖,和《尚食》一起品鉴饮馔之道,领略人生真谛。3月4日起,会员每周五周六更新2集,周日周一更新1集,非会员每周六至周二更新1集,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