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1055部电影立项!成龙乌尔善等25部新片不容错过

kino 2022.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从2021年10月至今,国家电影局陆续公布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根据统计,共有1055部新片备案立项,获准拍摄。

对此,1905电影网编辑部特别整理、精选出其中25部不容错过的新片,说不定未来的票房和口碑爆款就从这些电影里诞生。

《个十百千万》

《长津湖》系列票房已超95亿,刷新国产系列电影票房新纪录,从《长津湖》到《长津湖之水门桥》,两部系列影片为中国战争大片树立新标杆。

博纳影业最新立项《长津湖》的电影纪录片《个十百千万》,为观众呈现《长津湖》剧组的幕后,重现长津湖战役和《长津湖》电影中的精彩片段,生动讲述属于电影人的“长津湖战役”。

片名“个十百千万”的寓意呼应了主角伍万里和伍千里,他们是数以万计抗美援朝战士的代表,同样也代表着电影幕后成千上万的创作人员。

《激情冰雪》

北京冬奥会顺利闭幕,中国的“冰雪之约”还在继续。

北京冬奥会在开幕前就公布了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的主创团队,由陆川担任总导演。他透露电影将“以运动员为中心”主线,从“北京铸造赛场”和疫情暴发后“运动员回归赛场”两个方面,呈现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全过程。

从立项信息来看,陆川编剧的纪录电影《激情冰雪》应该就是这部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据悉影片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拍摄,计划年内与观众见面。

《东极岛》

《东极岛》的编剧阵容强大,有董润年陈舒张冀

董润年是《老炮儿》《心花路放》《疯狂的外星人》的编剧,曾执导《被光抓走的人》;陈舒的作品有《绣春刀》系列电影和《刺杀小说家》;张冀的代表作有《中国合伙人》《亲爱的》《夺冠》等。董润年和张冀都曾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

《东极岛》改编自二战时期真实“里斯本丸沉船事件”,舟山东极岛渔民与其养子救下日军押送的英军战俘纽曼,纽曼的到来让东极岛陷入危机,最终东极岛渔民化身反抗战士,一起展开海上大营救。

这部由七印象公司出品的电影,据传将由管虎担任导演,有待官宣。

《三大队》

 编剧张冀手上还有多部新作,其中《三大队》曾公布在万达影视的年度片单中,是一部探案悬疑作品。

立项备案曝光这部电影的剧情:奸杀嫌犯因先前被群众殴打,死在审讯室中。负责此案的三大队也连带入狱。而另一名嫌犯还逍遥法外。出狱后,三大队在队长老程带领下追查其行踪,最终协助警方抓获嫌犯。

《年会不能停!》

编剧董润年还有一部新作《年会不能停!》立项,他是否担任本片导演仍未知。

故事讲述一个钳工工人阴差阳错成为集团总部金领,却逐渐发现工厂被贪腐高管栽赃面临解散,最终他在集团年会上,揭露真相,保住工厂。

《抢滩海南岛》

导演高群书编剧的战争题材电影《抢滩海南岛》将把“海南岛战役”搬上大银幕。

海南岛战役发生在1950年,历时56天,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解放军大规模渡海登岛的成功战例。

从梗概来看,电影将会展现我军从筹划训练、多次潜渡与强渡到最终完成抢滩登陆,解放海南岛的全过程。

《异人之下》&《郑和下西洋1》

《寻龙诀》导演乌尔善《封神三部曲》已制作完毕,但迟迟未定档,在他手上还有两个新片正在筹备制作。

《异人之下》改编自知名国漫IP《一人之下》,和《封神三部曲》一样也是三部系列电影。时间背景发生在当下,角色都有神奇的异能,核心是蕴含着中国千年文化的现代故事。

乌尔善曾表示,希望用这个奇幻动作系列打造出代表中国的漫画电影宇宙。

另一个项目《郑和下西洋1:沧海幽冥》也是系列电影,是古装题材,聚焦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

电影讲述永乐二年,大明皇帝朱棣欲开海禁,复兴航路,派正使太监郑和下西洋,查清使臣失踪真相,并与沿途诸国建交通好,恢复海贸。

《急先锋2》&《刀刃》

《急先锋》唐季礼导演,成龙主演,在2020年国庆档上映。唐季礼曾表示要把《急先锋》打造成像“007”一样的国际化系列动作片品牌。

《急先锋2》的主角还是成龙饰演的急先锋国际安保团队总指挥唐焕庭,将聚焦他解救儿子,与危险敌人战斗的故事。第一部里的杨洋艾伦朱正廷等原班人马还会回归续集吗?

 

唐季礼编剧的另一部新片项目名为《刀刃》,是一部缉毒题材的警匪片,以缉毒警察和刑警队长为主角,讲述他们成功摧毁犯罪组织,将幕后官商勾结腐败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森林礼物》

《森林礼物》由北京龙家族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备案,陈港生(成龙原名)编剧,可以判断这应该就是成龙大哥的新片。

故事讲述事业婚姻面临失败的林哲亮,带小狗加入边南森林工程时,意外陷入一家金刚鹦鹉侵入的乱局,捡到的鸟蛋却成为挽救亲情的关键,工程背后阴谋被揭穿,殊死搏斗后林哲亮终于挽救了森林与亲情,明白守护的真正意义。

电影类型很明确,动作+亲情,还有保护森林的主题表达,成龙会自导自演吗?

《燃冬》

《燃冬》由新加坡导演陈哲艺《爸妈不在家》《热带雨》)执导,这是他在中国拍摄的首部长片。

电影由周冬雨刘昊然屈楚萧主演,故事讲述2022年冬天,女孩娜娜与两个朋友结伴而行,从城市游览到冰天雪地里北方的森林,度过了一个自由而怅然的周末。

影片在东北延吉完成拍摄,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期待陈哲艺的电影风格与东北边陲的壮阔氛围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似曾不相识》

在中影股份备案的《似曾不相识》的故事梗概中,两位女主角分别叫“张小枫”和“马小纯”。张子枫马思纯要合作新电影了吗?

故事充满奇幻色彩,讲述来自不同年代的两人产生意识共振,可以互相进入对方的意识中,也因此卷入一场神秘危险的案件中。

该片编剧是《心迷宫》《嫌疑人X的献身》的编剧冯元良,应该也会有悬疑元素。

《诺贝尔的礼物》

导演李非《闯入者》《邪不压正》的编剧,曾执导电影《命运速递》《两只老虎》。由他自编自导的新作《诺贝尔的礼物》在近期开机。

电影灵感来自导演的真实经历,讲述在外人看来“人生失败”的哥哥与执着坚信能获得诺贝尔奖的弟弟回乡为父亲操办周年祭日,两人重新读懂父亲,也各自收获成长的温暖故事。

《诺贝尔的礼物》主演包括张本煜韩昊霖潘斌龙等,预计年内上映。

《海关战线》

英皇影业备案的合拍片《海关战线》以海关为题材,将拍摄发生在香港的黑市军火走私案。

有消息称该片由邱礼涛导演,谢霆锋刘雅瑟主演。邱礼涛的《拆弹专家2》、谢霆锋的《怒火·重案》和刘雅瑟的《智齿》,都是这两年来的高分港产佳作,入围今年香港金像奖多项大奖。

如果三人能联手合作,必将引爆期待,确切的主创阵容有待官宣。

《铁骑》

吴京曾表示会拍摄两部骑兵题材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是短片,还有一部长片,应该就是俞白眉编剧,已经立项的《铁骑》,《乘风》的剧本也是由俞白眉撰写。

根据立项梗概,电影和《乘风》一样聚焦抗日战争时期的骑兵支队,但主角不是马仁兴,而叫黄镇,讲述骑兵队在大青山根据地壮怀激烈的故事。

《门前宝地》

徐浩峰手上项目很多,但几部新片至今都没和观众见面,《刀背藏身》《诗眼倦天涯》待映,《天涯明月刀》待拍。

他自编自导的新片《门前宝地》也是一部武打片,在《师父》之后继续展现天津武行风云,希望这部电影制作完成后能如期上映。

《微笑的大狐狸》

演员余皑磊去年在电影《悬崖之上》中有着亮眼表现,他也尝试转型导演,自编自导首部长片《微笑的大狐狸》,该片曾入围海南国际电影节创投会,并曝光海报。

据故事梗概,电影讲述了一位一事无成的上海中年男人,两段婚姻给他带来了知己,更用温情治愈了心伤。

IP改编

爆款剧集《想见你》的电影版由原班人马打造,柯佳嬿许光汉施柏宇再度合体。电影版是在剧版的基本上电影化还是拍剧版故事的续集,具体内容未知,有消息称影片已经杀青。

综艺节目电影化接连失败后,音乐节目《乐队的夏天》将再度挑战,电影版聚焦一位女歌手重组摇滚乐队后,与乐队里的男孩点燃一群妈妈们的圆梦之旅。

经典电视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将翻拍电影,英达回归担任编剧,从立项备案的故事来看,和剧版完全不同。原班主演是否回归也待定。

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短篇小说《带上她的眼睛》将搬上银幕,刘慈欣本人担任编剧。影片讲述太空营救专家通过联通其他人视觉和感官的“眼睛”,认识了一位女孩,最终他踏上寻找她的旅途。

韩国高口碑电影《内在美》《我脑中的橡皮擦》获准翻拍中国版,《内在美》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担任监制,中国版《我脑中的橡皮擦》改名为《爱在记忆深处》

从目前曝光的梗概来看,两部电影的主人公设定和核心故事都没有脱离原版框架。

童年经典回来了!中国第一部动画电视系列片《邋遢大王奇遇记》将推出电影版《邋遢大王》,曾经那个不爱干净、贪玩的邋遢大王长大了,电影将开启他全新的冒险之旅。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