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只属于我们的一天》观影 蔡卓妍王祖蓝神助攻

2022.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2月22日,由李敏自编自导,邱礼涛邵剑秋监制,王祖蓝、阿Sa蔡卓妍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只属于我们的一天》在京举办“爱最多”主题观影活动和“22:22最爱”特殊观影场。

男主角马赛克的扮演者王祖蓝到场出席活动,女主角神仙鱼的扮演者蔡卓妍则以“大银幕连线”的方式与广大观众们见面。二人现场大玩你画我猜,王祖蓝十秒完美画出神仙鱼画像;蔡卓妍更是现场爆料“电影演出了王祖蓝的现实爱情生活”!

电影中,由王祖蓝饰演的马赛克与蔡卓妍饰演的神仙鱼之间横跨二十余载的情感羁绊令人印象深刻,而观影现场王祖蓝与蔡卓妍的互动同样金句频出。王祖蓝表示:“虽然看起来我和阿Sa演情侣真的不搭,但是电影的魅力就在这里,通过角色之间的交流,原本想不到的CP也会变得合理动人”。

蔡卓妍还主动爆料称:“我们在这部戏中的状态很真实,就像王祖蓝和她太太现实生活中的状态一样”,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活动现场,蔡卓妍还为王祖蓝送上油画蜡笔作为惊喜礼物,希望王祖蓝能够为片中的“城市速写画家”马赛克实现未完成的心愿。

除此之外,王祖蓝蔡卓妍还一起为现场单身观众支招,倾听大家在爱情中遇到的难题。二人在整个过程中妙语连珠,为现场单身观众解决了不少恋爱中的困惑。王祖蓝甚至亲自下场助攻,与台下男观众共同“密谋”了一场恋爱22周年的纪念活动,协助他完成了对妻子的深情告白,瞬间掀起现场氛围新高潮。

电影《只属于我们的一天》中,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城市速写画家马赛克暗恋女神神仙鱼二十二年都不敢告白,直到得知自己“时日无多”之后才敢鼓起勇气向她袒露心意。片中这种“普通男生追爱自信不足”的情节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观众现场提问王祖蓝:如何看待电影中马赛克这种“卑微的爱情”,王祖蓝则表示“感情有些时候就是你遇到一个女孩,你如果不向她表白你就会非常后悔,这种情况下就没什么卑微之说了,如果不想让自己后悔,就要勇敢说出来,我追我老婆也是这样追到的”。

这样的爱情观确实也是影片努力在传达的情感内核——勇敢去爱,不留遗憾。片中金句:“给我一天制造回忆,人生到最后也只剩下回忆。”这句台词乍一看虽然伤感,但也传递着“珍惜当下”的积极情感观。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