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教父》导演科波拉批好莱坞大片:陷入漫威模式

云猫猫 2022.02.1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这位拍摄了《教父》《现代启示录》的导演,曾经公开支持马丁·斯科塞斯批评漫威电影的言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又对当下的好莱坞电影提出了激烈的批评。

在科波拉的眼中,现在的好莱坞同质化非常严重,每一部电影,看上去都非常一样。此外,他还笑称自己是一个“二流导演”。科波拉表示:“以前有大电影公司电影,现在有漫威电影,什么是漫威电影呢?就是有一部原型,然后被重拍了一次一次又一次,只是让它们看起来各不相同。即使是那些出色的电影人——就像《沙丘》,导演是才华横溢的丹尼斯·维伦纽瓦,然后是《007:无暇赴死》凯瑞·福永——也是很有才华、很棒的艺术家,但这就两部电影来说,我们可以在这两者中找到相似的戏份,放在一起。就像很多车撞在一起的戏份,这些电影里都有,而且情况几乎是‘如果你想维护你的制作成本的正当性,就必须有这种戏”。

从科波拉的说辞来看,他想批评的是,在如今的好莱坞,漫威式的影片大为盛行,内容重复,且票房奇高,导致其他的制片商不得不东施效颦,最终弄得整个好莱坞乌烟瘴气,没法让观众有所收获。虽然科波拉所言非虚,但他也无法改变现状。目前,科波拉名下只有一部筹备了多年的《大都会》正在筹备之中,该片最新的消息停留在2021年9月,当时科波拉正在为影片选角。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