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中国乒乓》即将诞生的背后,邓超做了这些事!

中国电影报道 2022.02.1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6:08      建议WIFI下打开

邓超畅所欲言谈“春晚”、“冬奥”与新作

1905电影网专稿 回忆在2022年第一次上春晚时,邓超印象最深的是回到家,孙俪就来了一句“你能不能来点新鲜的”。邓超解释道,“我已经很努力了。舞台动作是大家一起设计的,我和李宇春易烊千玺一起唱歌跳舞,我就对他俩说,‘你俩舞台经验多,就你们给我少设计一点,我们就互相看一看就行。’”但没想到三人表演歌曲时,李宇春、易烊千玺显得颇为稳重,而同台的邓超却格外活泼,舞蹈动作不断。甚至孙俪也忍不住发微博调侃:“超哥,你冷静点,跳出画了!”

对邓超来说,他喜欢尝试各种不同的领域,也想拍各种不同的故事。眼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办,作为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1905电影网联合推出“爱的明信片”活动发起人,邓超接受了我们栏目的独家专访,除了畅谈自己最喜欢的冬奥项目和头一次上央视春晚的快乐心情之外,还带来了电影《中国乒乓》的首次曝光。

冬奥会与《中国乒乓》

很多网友都说,从春晚之后,邓超便成了一个形容词。邓超也没有想到,后来又有了什么“冬奥邓超”,更惊到他了。原来,那个外国运动员和他一样都是“气氛组担当”。对此,他觉得能把快乐带给大家就足够了。

在“爱的明信片”融媒体直播活动中,化身“邓墩墩”的邓超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同台

邓超一直很喜欢运动,尽管不是职业运动员,但对冰壶很痴迷,觉得很好玩很精密,甚至去查各种俱乐部,去哪里练冰壶。但是又有人提醒他,冰壶是一个非常依靠智力的运动。邓超就问他是什么意思,那个人只是说需要高精密的计算,符合超哥学霸的身份。对于这个说法,邓超表示接受。

邓超作为电影《中国乒乓》的主演,在关注冬奥会的当下,他觉得体育比赛对于体育电影的创作太有帮助了,他称,“这是绝对的现场教学。我们昨天围读剧本,读到一半就停下来了,就因为有比赛。我做体育电影也是翻大量的录像带和当时比赛的赛事。我们作为电影人的一个诉求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即使从来不懂一个体育项目,但是他们能记住这个项目,这是我们能做的。”

为了这部《中国乒乓》,邓超开始每天一个人苦练乒乓球的日子,还把惯用的右手改成了左手,甚至吃饭时也开始用左手,为了角色彻底改变了生活习惯。

《你是我的一束光》首演“书记”

在即将于2月25日上映的新片《你是我的一束光》中,邓超饰演了一个书记,虽然戏份没有那么多,但是他一看到人物造型和状态就知道这个角色立住了,很令他感动。

此前,邓超也参与过电影频道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这也成为了他饰演这个角色的经验和素材。在他看来,“每次你决定和一个角色开始走他的人生的时候,都非常非常惶恐。当你认可一个人,你会有那么多的瞬间和他学习,剩下的时间就开始焦虑,但这种焦虑也是幸福的,因为你知道那个人不是你,他比你高不知道多少倍。他在那个领域、那个故事中,是和观众要传达这样一种声音、主题和隐喻,而这种学习和焦虑就是我们的工作性质。”

邓超相信,这个书记的精神会在这个电影中像衣钵一样一直传承,给观众带来脱贫攻坚干部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对此,他满怀期待。

文/大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