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揭晓 电影《沙丘》11项领跑

云猫猫 2022.02.04 来源:1905电影网

《沙丘》拿到了11个提名

1905电影网讯 日前,有着“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公布提名,从提名结果来看,可谓是冷门叠出,颁奖季里的诸多热门演员,安德鲁·加菲尔德丹泽尔·华盛顿、奥利维亚·科尔曼、杰西卡·查斯坦妮可·基德曼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克尔斯滕·邓斯特等均未上榜。

而科幻大片《沙丘》则拿到了11个提名,领跑全场。《犬之力》获得8个提名,紧随其后。从提名名单来看,英国电影学院奖把《爱的后事》《正发生》《世界上最糟糕的人》以及《健听女孩》当作年度最佳影片来看待。而这几部电影,在美国的颁奖季中,有意无意地遭到了忽视。

而在最佳英国电影的提名里,《007:无暇赴死》赫然在列。此外,日本导演滨口龙介《驾驶我的车》也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非英语电影三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女性总提名数达到70,为近五年最高。按照计划,本届英国电影学院奖将会在3月13日颁奖。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