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奇迹·笨小孩》如何接棒《我不是药神》成为奇迹

keva 2022.02.04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11:14      建议WIFI下打开

2022春节特别节目——“奇迹”小队创业历险记

1905电影网专稿文牧野执导,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田雨齐溪王传君等主演的电影《奇迹·笨小孩》正在热映中。截至2月3日21点,影片票房跨过4亿大关(含预售),暂列2022年春节档新片票房排行第三位。近日,一众主创做客《中国电影报道》春节特别节目,大谈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

《奇迹·笨小孩》作为文牧野继《我不是药神》之后执导的又一部长片作品,影片立足于新时代的深圳,讲述了一段普通百姓逆转人生的拼搏传奇。电影人物没有大原型,角色都源自无数普通奋斗者。

二十岁的景浩(易烊千玺 饰)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景彤(陈哈琳 饰)来到深圳生活。因为妹妹遗传了妈妈的先天性心脏病,需要高昂的手术费,景浩在时间和金钱的双重压力下,最终踏上创业之路,成为大家的“厂长”。易烊千玺首次在大银幕上挑战青年创业者的角色。

文牧野直言,因为《奇迹·笨小孩》有喜剧成分,他曾经担心千玺是否可以完成挑战。但几场表演之后,导演的担心全部放下。他甚至禁不住感叹,千玺有令人惊喜的表演能力。

片中有个镜头,千玺需要用擦大楼的水去浇自己。如果大楼的水直接打在他的帽子上,那么镜头展现出来的只是一个水柱。为了追求好看的水花,千玺耐住高温,用手指摊开水柱,成就了现在大家看到的,一场漂亮的水花戏。

文牧野盛赞,这场戏足足拍了五六次,千玺的投入程度和情感表达,都准确地达到了他想要的度。

文牧野外号“文保保”,出了名的要求高,拍摄过程中,最多的一条“保”了超过四十次。这也惹得主演之一的田雨“吐槽”,“令人崩溃!”在他看来,现在这么拍戏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正因为导演这份认真严谨的态度,影片最终完成的画面令人欣喜,“所有付出都十分值得。”

“能够达到自己满意,已经是惊喜了。”吐露《奇迹·笨小孩》的创作初衷,文牧野总结道,“电影是一个表达幸福的作品。我们希望未来一年,每个人都能够更幸福,赶紧走出疫情的阴霾。”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