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剪辑师工会奖提名名单公布 好莱坞大片获认可

云猫猫 2022.01.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美国剪辑师工会奖开出了自己的提名名单。作为一个一向不排斥商业大片和冷门小片的工会奖,这份提名名单中出现了《无暇赴死》、《沙丘》、《犬之力》、《倒数计时》等等商业大片的身影。

不过,即使如此,被漫威寄予厚望的《蜘蛛侠3》依旧没有获得首肯。而这也预示着,在即将到来的奥斯卡上,漫威将依旧缺席重要的艺术类奖项。应该说,剪辑师工会的奖项,在鼓励商业大片在技术上做出贡献并获得成就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小众影片的存在。剪辑是电影中最神秘也是最关键的一环。电影的节奏、质感,甚至是某种意义上的讲故事的方式,演员的表演,都要经过剪辑师的手来表达。在电影圈内,甚至有“得剪辑者得天下”的说法。

剪辑工会奖是仅次于导演工会奖的最重要的一项行业工会奖。剪辑工会奖得主对奥斯卡的参考价值极高,从2001年至今,工会奖结果与奥斯卡最佳剪辑奖的重合率为88%,也就是说,谁赢得了工会奖,小金人也基本敲定。

最佳剧情片剪辑

《贝尔法斯特》

《沙丘》

《国王理查德》

《无暇赴死》

《犬之力》

最佳喜剧片剪辑

《黑白魔女库伊拉》

《别向上看》

《法兰西派遣》

《香草披萨》

《倒数计时》

最佳动画剪辑

《魔法满屋》

《夏日友情天》

《智能大反攻》

《寻龙传说》

《欢乐好声音2》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