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倒计时三天!春节档大预测,票房冠军竟是?!

小张 2022.01.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距离大年初一仅剩三天!春节档影市也早早拉开了大幕。

这几日,1905电影网向十多家友好影院负责人发出了一个春节档调查问卷。

问卷分四项,分别是预测2022年春节档(初一到初六)总票房、大年初一单日票房、预测春节档票房冠军影片,以及个人最想看的春节档前三部电影。

今天,我们把问卷结果公布,来一起了解下,影院经理眼中的春节影市。

初一到初六

最低60亿 最高90亿

问卷题一:2022春节档,农历大年初一(2月1日)到初六(2月6日)这六天假期票房会是多少?

此前三年初一到初六的票房成绩:2021年初一到初六票房78.22亿,2019年初一到初六票房58.4亿,2018初一到初六票房56.5亿。

在我们收到的回复中,有一位经理预测票房可达90亿,两位认为在80亿以上,认为70~80亿的有三位,而保守的预测较多,有四位认为在60~70亿之间。

最为乐观的是博纳电影院线上海区域经理陈敏,他认为,今年春节档影片质量有保证,同时票价大幅度上升,所以预测总票房为90亿。

同样持乐观态度的是江苏徐州影岳汇影城营运经理李振茂,在他看来,由于银幕数量增加、电影热度还不错、平均票价提高等因素,也做出了85亿的预测。

在于超看来,今年春节档的票房不会低于去年,因为春节档上座率较高,他也同样提到了目前影院银幕和座位总数高于2021年同期。

而较为保守的上海泰禾影城店长芮月婷则认为,今年喜剧片偏少,没有太多的喜剧明星的片子。上海联和院线市场营销总监曹罡也觉得,今年受疫情影响,恐难超去年。

虽然依然受疫情影响,但由于今年银幕和座位数量整体高于去年,且电影热度持续攀升,所以仍可抱以乐观期待。

大年初一

票房将创新高

问卷题二:2022春节档大年初一(2月1日)票房会是多少?

2021大年初一单日票房17.4亿,2019大年初一单日票房14.5亿,2018年大年初一单日12.7亿

对于2022年大年初一票房预估,有两位经理预测在20亿,3位预测18亿,预测15亿的有4位,还有两位认为不好预计。

广州IDC国际影城总经理杜锦松认为,今年几部头部影片各有各的特色,《长津湖之水门桥》带着各片百花齐放,再加上今年平均票价有所上升,所以大年初一有信心获18亿单日总票房。

认为不好预估的北京首都电影院经理于超说:“正常情况下不会低于去年同期,但目前阶段各地受疫情影响各有不同,所以不好明确预测。”

票房最高影片

《长津湖之水门桥》?

问卷题三:2022年春节档的影片中,票房最高的影片会是哪一部?

2022年春节档单片票房冠军预测,所有参与问卷调查的经理全部选择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可见,这部电影人气之高!

博纳影城安徽合肥瑶海龙湖天街店市场经理刁宗瑞表示,毕竟上一部的余温还在,再加之全民话题热度,《长津湖之水门桥》会是公众期望值最高的一部片!

博纳电影院线上海区域经理陈敏也称,毋容置疑《长津湖之水门桥》,质量及演员都属于上乘。

北京耀莱西红门店店长白雪梅则是看数据说话,她说:“这部片子论预售还是口碑都略高一筹。”

安徽阜阳星轶影城市场主管刀特还另外预测了今年的黑马影片:“抛开儿童向的动画片,《长津湖之水门桥》一骑绝尘,黑马可能会是《奇迹·笨小孩》”。

影院经理最想看

《四海》 《长津湖之水门桥》 《奇迹·笨小孩》

问卷题四:以下春节档电影(1《长津湖之水门桥》,2《奇迹·笨小孩》,3《这个杀手不太冷静》,4《四海》,5《狙击手》,6《熊出没·重返地球》,7《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8《小虎墩大英雄》)您个人最想看的前三部是什么?为什么?

调查显示排名前三的影片是:《四海》《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

其中,《四海》被选中11次,《长津湖之水门桥》被选中9次,《奇迹·笨小孩》被选中7次,《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被选中4次,《狙击手》被选中1次。

受欢迎度最高的当属《四海》,北京首都电影院经理于超、博纳电影院线上海区域经理陈敏和博纳影城安徽合肥瑶海龙湖天街店市场经理刁宗瑞,三位经理都提到了韩寒电影的质量都属上乘,并且《四海》也颇具喜剧元素,所以让人非常期待。

《长津湖之水门桥》位居想看榜第二,江苏徐州影岳汇影城营运经理李振茂认为,看了第一部之后总要看第二部,而且现在也在热度上。

安徽阜阳星轶影城市场主管刀特则认为,“大过年的,不想看主旋律了,想看点轻松的”,所以他最期待的三部影片都是具有喜剧元素的《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如今,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春节期间,为了保证观众的安全,各个影院也有了加强应对的措施,让大家放心观影、健康过年。

博纳影城合肥瑶海龙湖天街店市场经理刁宗瑞说:“针对防疫问题,影院在大堂入口、检票口测体温,查健康码;另在影厅内进行搁排搁座;并设置应急隔离室等。”

上海泰禾影城的芮月婷称:“影院目前在防疫消毒工作方面已经额外增加人手,入场也比以前增加了扫码测温等更加严格的程序。”

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也一定能过个安全的新年!

帮我们完成问卷的影院人员主要来自北上广,以及二三线城市的影院经理代表,以及店长、主管和市场运营总监,这里特别鸣谢各位的参与和配合。

今年春节档影片“神仙打架”,热闹非凡。

在合家欢的基础上,《长津湖之水门桥》爆款续集,点燃爱国情怀;《四海》刘昊然沈腾奇遇人生,可笑又可爱;《奇迹·笨小孩》易烊千玺为救妹妹创业,欢乐感动;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马丽魏翔扛起喜剧大旗,滑稽爆笑;《狙击手》冷枪实战,紧张刺激;《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喜羊羊的篮球大战,热血非凡;《熊出没之重返地球》熊大熊二的科幻之旅,脑洞大开。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也预祝今年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

文/小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