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九品芝麻官》“尚书大人”卢雄去世 享年75岁

CC 2022.01.28 来源:1905电影网

卢雄《九品芝麻官》中饰演尚书大人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媒体报道,资深配音员及演员卢雄去世,享年75岁,该消息经田启文先生证实。

卢雄于1975年加入商业电台,随后任职配音,活跃于电影制作,在80、90年代为港片配音。随后更配而优则演,客串不少电影角色,令人印象深刻是跟周星驰合作的《九品芝麻官》,影片中他出演了“尚书大人”,以及《回魂夜》的保安员卢队长。

卢雄曾上TVB节目《好声好戏》,明显消瘦不少

卢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2021年5月,他现身录制TVB节目《好声好戏》,获颁发“好声好戏殿堂声演”奖。

卢雄在节目中提到,自己初入行,都是只配一些路人甲对白,例如︰“先生饮咩”、“OK”,直到一次导演想找人为戏中外国人配上广东话对白,“刚好我读中学时,学校有很多外国人,当时我会学他们讲话,因此我便成功被选上,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港产片中外国人讲广东话对白,全部都是我配。”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