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马精神》定档12.31 贺岁首部重量级影片锁定

2022.01.2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龙马精神》正式宣布定档2022年12月31日,成为首部进入2022-2023年跨年/元旦档的电影,这也是该片导演杨子第二部冲击这一档期票房冠军的影片。

自开机以来,成龙郭麒麟刘浩存所组成的电影巨星加实力新生代的演员阵容,就让《龙马精神》备受关注。创造了票房黑马《宠爱》的导演杨子,有望再度领跑跨年/元旦档。从影片宣布开机到杀青再到定档,就一直占据社交平台的热搜高位榜。宣布定档更是提前拉动了观众和市场对跨年/元旦档的期待值。

温暖感动成跨年刚需

在近日曝光的定档预告片中,观众们得以一窥影片中三位主演的角色关系。小宝(刘浩存 饰)带男友乃华(郭麒麟 饰)回家见家长。面对未来岳父老罗(成龙 饰),乃华紧张得直冒冷汗,连说话都打起了哆嗦,郭麒麟与成龙的对手戏演出了春节见家长的模样,更与春节临近的当下有了极强的契合感,带着极强的贺岁迎新的氛围。

从内容角度来说,《龙马精神》继续延续了导演杨子所擅长的人与动物的温情故事。此前的《宠爱》便以6.83亿的票房成为了2019年跨年档票房冠军。此番再度在人与动物的关系上做文章的同时,成龙、刘浩存、郭麒麟共同呈现一个爱与守护的故事,与跨年夜里寒冬中的温暖也格外应景。

电影《龙马精神》是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继《刺杀小说家》《拆弹专家2》等电影之后出品的又一力作,由海润影业制作。从影片的几大出品方来看,也能感受到影片定档跨年/元旦档的信心。出品方阿里影业是2021年跨年档票房冠军《穿过寒冬拥抱你》的出品方之一,并与海润影业共同操盘了2019年跨年档票房冠军《宠爱》,横店影业更是参与了《穿过寒冬拥抱你》《送你一朵小红花》等多部跨年档影片的出品与发行工作。

这样三家在跨年/元旦档有着深度操盘经验的公司携手推出《龙马精神》,可以说将继续探索这一档期的票房天花板,尤其是首支预告片释出之后,三位主演的互动与不经意传递出的喜剧元素,都切中了当下观众的观影需求,让人期待跨年档及元旦究竟还能释放出多少票房空间。

一马当先入局跨年

距离2022-2023年跨年/元旦档还有339天,《龙马精神》便宣布定档,不仅是因为这一档期地位显著提升,影片率先入局的背后更折射出过硬信心,用好导演、好演员和好的故事打动观众,赢得市场。

自2018年跨年档被激活以来,跨年日当晚的的票房在2021年12月31日也增长至了4.86亿的体量。以上种种正在说明,跨年/元旦档的档期效益正在形成,跨年档影片成为了观众刚需。而对于该档期内的头部影片来说,仅12月31日当天,票房就可以占到全天票房总额的一半以上,影片收入与档期表现彼此互相成就。

即便现在就针对2022-2023年跨年/元旦档进行分析有些为时过早,但《龙马精神》率先定档,尤其是这样一部集合了优质导演、头部演员的重量级影片能够提前如此长的时间锁定档期,则让行业和市场对本年度的跨年/元旦档有了新的期待。在电影院跨年的仪式感成为刚需,主打温暖、亲情、守护的影片越发吸引观众的当下,《龙马精神》表现如何,实在是令人拭目以待。

龙虎武师成龙大展情怀

曾在春节、国庆、贺岁等多个档期创下佳绩,成为节假日观影刚需的成龙,如今为跨年/元旦档增添了强烈的节日氛围。如果说过去的成龙电影是动作加喜剧的集合,那《龙马精神》将会是一部与过去影片别有不同的成龙主演电影。从目前曝光的物料来看,观众们应当会在大量喜剧元素之余,看到成龙更加温情的一面。

根据目前的影片介绍来看,成龙饰演的是一位落魄的龙虎武师。从影经历超过60年的成龙,这次重拾自己刚出道时的工作,在这样一部有惊喜有情怀的影片中,本色出演龙虎武师,虽然影片预告并没有让成龙一露身手,但从影片的花絮来看,成龙仍然有不少的动作戏,与赤兔马的动作戏格外让人期待。

从影片此前曝光的杀青视频里,可以看到成龙与动物演员赤兔马深厚的情感,成龙与赤兔从最开始的生疏、到拍摄中的磨合、再到杀青时的不舍,一路相处的点点滴滴暖心又感动。杨子导演在《宠爱》之后,努力尝试动物题材的新可能,更加重了人与动物情感的表达。

成龙之外,主演郭麒麟是第二次与杨子合作,从《宠爱》中的一个小故事,升级为整部电影的男主角。刘浩存此前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和《宠爱》一样,都是当年跨年/元旦档的票房冠军。《龙马精神》集结了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成龙,以及两位该档期内两部优质影片的主演,的的确确为今年年末的电影市场加多了几分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