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开端》收官再掀追剧热潮 温暖现实主义实现口碑热度双丰收

2022.01.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正午阳光出品,改编自晋江文学城祈祷君同名小说的时间循环网剧《开端》于昨晚会员收官。该剧由祈祷君、邱玉洁、算、黄凯文编剧,孙墨龙、刘洪源、算执导,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赵子煜任制片人,白敬亭、赵今麦领衔主演,刘奕君特别出演,刘涛友情出演,黄觉、刘丹联合主演。

自开播以来,这部剧就凭借紧张刺激的剧情,鲜活灵动的人物,张力十足的演员表演,温暖治愈的现实主义力量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关注与热切讨论,与之相关的话题不断,观众互动欲极高。截止目前,该剧网播量已超13亿,在各权威数据榜单也都名列前茅。在热播的15天里,观众陪着肖鹤云(白敬亭 饰)、李诗情(赵今麦 饰)一次次进入循环、寻找凶手、阻止爆炸,也从他们的一次次营救中收获无与伦比的热血和感动。

大结局悬念一一破解 王萌萌事件发人深省

昨晚,《开端》会员正式收官,所有悬念被一一解开,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最后两集剧情中,肖鹤云、李诗情再次进入循环,这次,他们不仅要解救所有乘客,还要在有限时间内解开王兴德(黄觉 饰)和陶映红(刘丹 饰)的心结,将炸弹抛至桥下。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期间所可能产生的变故不计其数:比如起初只有李诗情一人成功回到循环,肖鹤云似乎陷入“待机状态”,幸好在关键时刻再次醒来,让许多网友跟着捏了一把汗,直呼“差点泪奔了”。刚刚确定好男女主安然无恙,警官张成(刘奕君 饰)接炸弹的一幕再次出现,观众们的心又被高高悬起,上次循环中他的牺牲令全网观众痛心,此次他能否成功抛出炸弹,并保证自身安全,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当看到炸弹在江中爆炸,张警官平安归来,观众一片欢呼。

此外,在大结局中,王萌萌(陈镜依 饰)下车的真相被揭开,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剧情从对王萌萌事故真相的追踪延伸到了对现实的温暖观照,观剧过程中,观众不仅投入了真情实感,而且对故事背后的意义进行了讨论和思考,真正形成了与社会同频共振。

警民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观众共情口碑热度双丰收

《开端》以公交车爆炸案为主线,讲述了肖鹤云、李诗情不断经历时间循环,努力阻止爆炸、寻找真相的故事。作为一部带有悬疑色彩的剧集,该剧在保证其悬疑性的同时,也增强了故事与观众的联系,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性与共鸣感。在题材设定上,该剧采用时间循环的新概念,巧妙地引发了观众好奇,并在每次循环中加入新反转,置换新的“发动机”,携手观众一步步探索。极强的参与感让该剧具有了突破圈层的吸引力,增强了该剧的戏剧张力。而人物塑造上,该剧凭借剧本的细致打磨和全体优秀演员的倾力演绎,成功塑造出一批鲜活立体的角色:如理性又不失热血的肖鹤云、怀揣一颗赤子之心的李诗情、睿智英勇的张警官、沉稳冷静的杜局(刘涛 饰)、性格沉默压抑的王兴德、疯狂又可悲的陶映红、中二可爱的卢笛(曾柯琅 饰)、憨厚淳朴的瓜农(张喜前 饰)、贫困却疼爱女儿的老焦(焦鹏 饰)等等,这些角色各有各的辛酸与复杂,但人性的光辉始终闪现。

此外,男女主与警察队伍的通力合作也是备受网友热议的一大焦点。在播出期间,观众们既被男女主的善良和热血所感动,也为警察们的英勇和奉献精神所震撼。看到张警官的牺牲,许多网友破防落泪,坦言日常生活风平浪静“很难这么直观感受到警察们所作出的牺牲”“感谢生活中每一个如老张一样勇敢、智慧、包容、负责的警官们每次义无反顾地出警,也希望‘老张们’都能平安归来”,同时也表示“每位公民都应尽到自己的义务,和警察通力合作,共建美好社会”。

开播至今,《开端》一直保持着口碑和热度的双向走高,无论循环题材的新颖性、悬念设置的引人入胜,亦或是对人情百态的细致描摹都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引发全网共振。《开端》的成功,得益于全体创作者对剧集品质一如以往地高质量把控,同时也得益于它能在类型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融合,并拓宽、延展,与现实生活密切勾连,吸引观众的同时,更能温暖、治愈人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