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春节档“劳模”演员哪家强?最后赢家竟然是他!

五年 2022.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4:19      建议WIFI下打开

春节档劳模演员哪家强?

1905电影网专稿 八部新片累计预售票房破亿,春节档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易烊千玺主演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预售票房,遥遥领先。

作为2022年春节档最忙的仔,“四字弟弟”成为中国影史最年轻百亿票房男主角,已毫无悬念。

细数过往春节档,吴京沈腾刘德华,甚至是光头强等,也参加过多届春节档。那么,春节档“劳模”演员哪家强呢?

评判之前,首先要确定参评作品的时间范围。

从发展历程来看,春节档脱胎于贺岁档,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并见证了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诸多高光时刻,并最终成为最具本土特色的头部黄金档期。

1995年,成龙主演的《红番区》,虽然是以贺岁片名义被引进内地,但是该片是当下追溯的最早带有春节档性质的电影。

2013年,周星驰带着新作《西游·降魔篇》,于大年初一与全国观众见面,并以1.2亿票房,成为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亿的华语电影。

至此,春节档正式独立出贺岁档,成为单独档期。因此,此次对于春节档演员“劳模”评选的时间范围,便从2013年至今。

从参演作品数量上看,王宝强凭借《新喜剧之王》、《唐探2》、《探案3》等5部作品,位居春节档演员“劳模”排行榜首位。

从“树先生”到“唐人街探案第一神探”唐仁,王宝强的真实人生,或许比电影更精彩。

沈腾、周润发郭富城肖央、刘德华等人,以4部作品紧随其后。

其中,出场自带喜剧效果的沈腾,参演的春节档作品,多以喜剧为主。这些影片中,“水月叔叔”成了大家的快乐源泉。

“小马哥”周润发作为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代表人物,凭借《澳门风云》系列三部曲的精彩演出,让观众重睹当年赌神风采。

四大天王之一的王郭富城,则独宠西游记系列。亚洲舞王摇身一变化身美猴王,一路护送唐僧取真经。

“老男孩”肖央,则成了《唐人街探案》系列的神秘大叔。《人潮汹涌》中,他又与刘德华上演了一场“皂”滑弄人。

与肖央角色交换人生的“笨小孩”,通过自身努力,从一名时常失业的龙套演员,成长为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

成龙、张译等人,则有3部作品春节档上映。

作为近代国产功夫喜剧电影的代表人物,已过耳顺之年的成龙大哥,在《天降雄狮》、《功夫瑜伽》等片中,皆有酣畅淋漓的动作场面输出。

《红海行动》《狙击手》,十年军旅生涯,让张译诠释起军人角色来,游刃有余。与张艺谋导演三度合作,可谓是英雄惺惺相惜。

春节档参演2部作品的演员方面,吴京、易烊千玺、刘嘉玲林允等人。

吴京作为郭帆空手套战狼的对象,京言京语的版权方,由其主演的《长津湖之水门桥》,更是2022年春节档票冠种子选手。

定档2023年春节档的《流浪地球2》,也是含“京”量十足。

吴京在《流浪地球2》拍摄现场

 

作为吴京饰演角色弟弟的扮演者,易烊千玺将在《长津湖之水门桥》中,继续为观众创造“京玺”。文牧野导演中的《奇迹·笨小孩》中,四字弟弟将变身护妹狂魔。

当然,作为春节档常驻嘉宾,动画人物光头强、熊大、熊二,已经连续八年与观众春节相见,无人能及。

这些春节档“劳模”演员中,你最喜欢哪位呢?

短视频/任杰、五年 文/五年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