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单周报收3.54亿!《穿过寒冬拥抱你》9亿在望

keva 2022.01.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2022年第3周(1月17日至1月23日),缺乏有竞争力的大片入市,大盘势头持续走低,周票房报收3.5亿,较上周下降1.1亿。

元旦档和贺岁档影片依旧是当下银幕的主角。其中,《穿过寒冬拥抱你》继续占据周榜首位,目前累计票房达8.78亿;《误杀2》市场表现后劲十足,本周首度超越《反贪风暴5:最终章》《李茂扮太子》,爬升至票房周榜第二位。《反贪风暴5:最终章》和《李茂扮太子》则分别以4343.59万和4167.21万的成绩位列第三和第四名。

《穿过寒冬拥抱你》9亿在望  

《误杀2》重回周榜三甲

《穿过寒冬拥抱你》本周继续展现出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在大盘整体遇冷的情况下,影片单周票房进账6780万,第4次夺得周票房冠军。《穿过寒冬拥抱你》讲述武汉封城期间,普通市民面对疫情彼此守望相助的故事,主打以温馨细腻的感情动人,自开画以来长期稳居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且有望将优势保持至春节档新片入市之前。有相关机构预测,《穿过寒冬拥抱你》总票房或将突破9亿。

延续《误杀》系列IP,《误杀2》曾作为贺岁档的“种子选手”在上映之初引发关注。但较前作相比,后者聚焦全新的故事,口碑表现也不如前者优异,整体票房表现低于预期。尤其影片上映一周即遭遇多部圣诞档和元旦档影片“夹击”,直接导致其跌出周榜前三的位置。上映一个多月以来,《误杀2》只好凭借IP光环“倔强求生”。本周影片票房报收5010万,首度超越《反贪风暴5:最终章》和《李茂扮太子》,时隔三周重回周榜三甲。

《反贪风暴5:最终章》和《李茂扮太子》上映后口碑平平,前者创下同系列的豆瓣最低评分4.9,后者评分更仅有可怜的4.5。但分别依靠港片系列情怀和开心麻花阵容支撑市场表现,《反贪风暴5:最终章》累计票房已接近6亿,《李茂扮太子》票房也成功突破4亿。

第4周:春节档预售正酣 总票房已突破1亿

2022年第4周为7个工作日,一方面,工作日将削弱观众观影热情;另一方面,春节档之前并无新片入市,新一周的市场大盘或将降至冰点。

值得一提的是,《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熊出没·重返地球》《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四海》《狙击手》《小虎墩大英雄》共8部春节档影片已经齐开预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2春节档新片预售(含点映)总票房已突破1亿,万众期待的春节档有望再创新的高峰。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