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谋谈《狙击手》《长津湖》区别:要百花齐放

CC 2022.01.21 来源:1905电影网

张艺谋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张艺谋在接受央视新闻的采访时,聊到了《狙击手》《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区别,两部同为抗美援朝题材,并且都将登陆春节档。

张艺谋直言《长津湖》是宏大叙事,是全景式的展示。《狙击手》则选择了以小见大,讲述了战争中的无名角落。他表示:“这样的方式是一开始就想好的,我们准备拍的时候,《长津湖》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全国都开始宣传了。我跟编剧讨论说我们最好不要一样,因为百花齐放嘛。另外就是观众也希望看到不一样的。从各个角度去看,也是电影原创的一个规律。所以从这个角度,当年我们就有意地去拍这么一个局部的战争。紧紧地抓住几个人物,娓娓道来,从细节入手,也不脸谱化美军。也同样,这是以一个班为战斗集体,所以差不多描写的是七八个左右的战士和班长。”

此外,张艺谋表示:“我觉得文艺作品还是要百花齐放,还是各种各样的都要有,这样大家看起来可以进行选择。还一个就是特别符合文化自信、文艺繁荣,都是需要这样风格迥异的作品。”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