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太好听!2021年度电影金曲,哪首是你的单曲循环

文小佳儿 2022.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4:47      建议WIFI下打开

2021年度电影金曲 哪首是你的单曲循环?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我国电影总票房达472.58亿元,全年总票房和银幕总数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彰显出了中国电影市场强大的韧性与蓬勃的活力。这一年同时也催生出了多首传唱度较高的院线电影歌曲,快来看看你都听过哪些?

《送你一朵小红花》同名主题曲

抗癌题材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同名主题曲由赵英俊创作并演唱,当时赵英俊已罹患癌症,是吃完止疼药在家录制完成的。歌曲带着负重前行又洒脱释怀的能量,为困境中的人带来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希望。

赵英俊在和癌症对抗2年后不幸离世。在生命的尽头,他依然坚强乐观,送给每一位认真生活的人一朵小红花。

 

《你好,李焕英》片尾曲《依兰爱情故事》

《依兰爱情故事》在2016年因在贾玲的小品《你好,李焕英》当做背景音乐而被大众关注,之后又成为了电影《你好,李焕英》的片尾曲。贾玲以此曲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和缅怀,同时致敬了父母一辈的爱情故事。

《悬崖之上》同名主题曲

张艺谋首次进军五一档的《悬崖之上》由周深献唱,苏联风格的小调轻声诉说着隐蔽战线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片中“乌特拉行动”中的“乌特拉”是俄语中的“黎明”。革命先辈为信仰舍生就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他们创造的黎明。

《我要我们在一起》主题曲《这世界那么多人》

电影中,吕钦扬和凌一尧茫茫人海中遇见彼此,为了在一起,两人拼尽全力对抗现实,最终却以遗憾收场。莫文蔚献唱的《这世界那么多人》不仅唱出了爱而不得的心酸和遗憾,更有对逝去爱情的缅怀和感谢。

《1921》推广曲《少年》

一百年,正青春!《1921》的推广曲《少年》中,2021年的新青年与“1921”的青年相遇,以少年之声,赴青春之约。在传递革命先辈青春风貌与昂扬斗志的同时,也向新时代的每个新青年发出了使命的召唤,激励当代青年阔步向前。

《长津湖》主题曲《最可爱的人》

1951年,《人民日报》刊登了作家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所著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自此,这一名词深刻地印在了大家的心里,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我们会永远铭记异国他乡、巍巍高山、皑皑白雪下的华夏忠魂。

《我和我的父辈》推广曲《如愿》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主题推广曲《如愿》,是王菲继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后再次为“国庆三部曲”献唱,其空灵的音色和独特唱腔,唱出无数“中国家庭”中父母与孩子的深刻情感羁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正在实现,一代代为之奋斗的父母之辈终于如愿。

 

《雄狮少年》主题曲《无名的人》

毛不易献唱的主题曲,将“无名的人”在现实与梦想之间拉扯的心境完美展现。

片中阿娟的经历也是我们每个普通人生活的缩影,努力与生活做博弈,同时也在心中默默为梦想耕耘。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只要踏着心中的鼓点,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文小佳儿 文/文小佳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