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马丽感怀7年电影路 《东北虎》导演透露新片动态

Bucky 2022.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耿军执导,章宇马丽主演的影片《东北虎》1月1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本片曾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最佳影片。当晚,各位主创也分享了各自参与创作的感悟。

首映现场合影

作为“鹤岗宇宙”的创造者,耿军又一次将镜头对准了自己的家乡。至于《东北虎》这个片名的灵感来源,他表示,自己很喜欢逛动物园,曾用一天时间记录笼子里东北虎的状态。而此番在电影中,耿军也将东北虎这个意向,与电影里的两个角色进行了对应。

主演马丽

章宇和马丽都是首度加入耿军的“鹤岗宇宙”。马丽非常看重这一次机会,首映上她直言:“这是我时隔7年第一次发短信邀请我的朋友来看首映,上一次这么做还是《夏洛特烦恼》,足以证明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意义有多么重要。”

当天,《夏洛特烦恼》的多位主创也到场表达了支持,马丽也郑重向他们表达了感谢:“没有《夏洛特烦恼》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机会,那么多的导演看到我。”

主演章宇

《东北虎》中,章宇和马丽饰演一对夫妻。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都觉得和对方很有默契。章宇坦言开拍前因为缺少了解,曾经担心自己和马丽搭不上戏,后来事实证明是自己“狭隘”了:“三个词形容马丽,顺眼、顺手、顺利!”

导演耿军

在拍摄《东北虎》的过程中,导演耿军也在同步规划着新作。目前他已经完成了两个剧本,其中一个有望走出“鹤岗宇宙”:“准备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三亚区’拍摄。”

1月14日,《东北虎》将正式公映。

首映现场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