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穿过寒冬》破7亿 《爱情神话》获热议

Bucky 2022.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2年第1周,大盘在“元旦档”后逐渐降温,但单周票房依然有超7.6亿进账。《穿过寒冬拥抱你》延续此前强势表现蝉联榜单头名,目前累计票房已突破7亿;《反贪风暴5:最终章》《李茂扮太子》虽口碑平平,但仍激烈竞争着周榜二、三名之位。

《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破7亿 《爱情神话》引热议

《穿过寒冬拥抱你》自预售阶段开始,就展示出了强劲票房“收割”势头。“元旦档”期间,该片曾屡屡刷新纪录,进入上映次周,虽然市场表现随着假期结束和口碑波动有所收缩,但《穿过寒冬拥抱你》维持住了10天的日冠连庄,单周仍有超过1.8亿进账,票房贡献率达到24%,蝉联周榜头名。目前,《穿过寒冬拥抱你》累计票房已突破7亿,在周末新片入市前还有一定上升空间。

《反贪风暴5:最终章》和《李茂扮太子》也依然稳定在榜单第二、三位。虽然两部影片上映后的市场反响平平,但《反贪》系列终章的情怀以及“开心麻花”阵容的号召力依然帮助两部作品维系了基本盘。

口碑、热度持续反哺票房的情况在“沪味小品”《爱情神话》身上稍稍体现。当周,随着话题讨论度的回升,这部上映第三周的影片超过《以年为单位的恋爱》,来到周榜第5位。

第2周:多部新片上映 金爵奖影片《东北虎》再现“东北文艺复兴”

尽管不少人的注意力已经被2022年春节档“吸引”,但从现在开始的这段“预热期”也同样值得期待。

2022年第2周,仅周五便有8部新片开画,除《黑客帝国:矩阵重启》《汪汪队立大功大电影》外,刚刚在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斩获最佳影片奖的《东北虎》也将公映。该片由耿军执导,章宇马丽等主演。章宇对于关注此类题材的观众来说并不陌生,而马丽的表现则更加值得期待。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