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警犬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它》上线 用纪录致敬无言卫士

2022.01.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立春工作室出品的警犬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它》于1月10日起在每周一播出。

警犬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它》

《了不起的它》是一档以趣味方式展示警犬训练日常的微纪录片节目,节目第一季与沈阳铁路公安处警犬队深入合作,近距离拍摄巡逻、护卫、搜爆等各个职业领域的警犬训练日常。 今年1月10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犬和警犬训导员们是我国警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了不起的它》在这一天正式开播,也是意在致敬全国各个领域的警务工作者们。据悉第一季共12期节目,聚焦12只不同警犬与它的训导员们,展开多条故事线,多方位展示警犬与训导员们共同成长的温馨故事,构成一系列生动的“警务汪打工日记”。

真实与趣味平衡 打造“犬说新语”

警犬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它》剧照

不同于传统纪录片一板一眼的叙事方式,《了不起的它》以警犬的视角讲述与训导员作为“同事”的日常,通过生活化、“接地气”的配音、花字、音效等元素,为每只警犬赋予人类社会中广为人知的形象打造“狗设”,塑造出个性鲜明、各具神通、可敬可爱的犬中之星。每期“主犬公”们都性格迥异,各有特点,如活泼好动却难逃兴奋天性的全能警犬西蒙,高冷傲娇的老资格警犬大朔,公认有潜力却十分佛系的诺克,不服老的资深警犬可乐等等。在保持纪实质感的同时,也契合年轻观众的观看习惯,令“无声战友”们充满人情味,让叙事变得更丰富有趣。

关注现实题材 聚焦基层警务工作者

警犬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它》剧照

警犬作为人类的工作伙伴,近年来多次在守护人类社会安全的各个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引起广泛关注。警务系统中人犬虽职责不同,但却有着同样的了不起。《了不起的它》第一季与沈阳铁路公安处警犬队深度合作,走进专业警犬训练基地,近距离纪录警犬工作与训练日常,在为大众揭开警犬训练的神秘面纱的同时,也将警犬训导员、铁路公安这两个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却不为人所熟悉的警务职业展示在观众眼前,向铁路警务工作者投入关注的视角,纪录他们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生活的无私付出。

《了不起的它》展示了如警犬克服恐高、抑制兴奋度、拒食训练、实景搜爆演习等专业警犬训练科目,通过新兵带老犬的亲和关系训练展示了人犬间磨合、陪伴的细节,讲述了生动的人与犬共同成长的故事。近年来职场类节目呈现井喷的态势,网台综艺纪录片纷纷聚焦职场打工人的现状,但还有更多基层工种、特殊工种值得被看到被理解。节目从犬切入,却不将视角仅限于犬,不仅有个性鲜明的警犬,更将新时代年轻的90后警员的形象和他们的成长鲜活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节目的出品方立春工作室以“质感文娱,优质生活”为定位,着力于文娱领域的媒体内容,已经打造出《酌见》、《星空演讲》、《知遇之城》等具有影响力的原创IP节目。立春工作室联动各地政务系统,媒体视角聚焦社会现实题材,展示警察、法医甚至警犬及训导员等更多基层政务工作者的日常,用观察式记录和年轻化表达,打造全新洞察社会的窗口。

除了警犬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它》,立春工作室接下来还将推出与人民日报合作的《边城警事》、及正在筹备开发的法医题材节目打造政务IP系列。在科普政务职业、释法普法之余,也让观众看到更多人间真实,让更多职业被人理解及关注。未来立春工作室也将围绕文娱矩阵,聚焦身边特殊职业,挖掘更多深度故事,创作精品IP。

不一样的职责,一样的了不起!想了解更多警犬幕后的精彩故事,每周一锁定《了不起的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