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把时间交给《百姓的味道》 谢霆锋巩立姣解锁丽江“花样”美味

2022.01.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1月7日晚20:20,由江苏卫视、锋味控股联合出品的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于江苏卫视继续开启寻味之旅,独家网络平台优酷20:30跟播。

云南是不少人心中体验慢生活的“理想之地”,在1月7日晚《百姓的味道》中,谢霆锋不仅将为观众带来鲜花甜点、鲜花饺子等融合了云南特色的创意美食,还将与巩立姣共同开启一段温暖之旅,探索人们对于丽江的味觉记忆。

谢霆锋准备下午茶 收获来自巩立姣的“冠军战袍”

提到云南丽江,人们首先会想到四季盛放的鲜花和四季如春的暖阳,今晚谢霆锋和奥运冠军巩立姣的丽江寻味之旅,就从盛开着各种鲜花的小庭院和“花样”下午茶开启。

鲜花不但是丽江百姓生活的明艳装饰,更是云南美食“色香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鲜花庭院等待巩立姣的谢霆锋,将可食用鲜花变作食材,为她准备了一份精美的“下午茶套餐”,其近乎艺术品的模样仿佛能透过荧幕将花香送到观众面前。巩立姣为谢霆锋的创意下午茶点赞,更回赠了一份珍贵“大礼”——她唯二的东京奥运会冠军战袍其中的一件!

“花样”美食与谢霆锋的缘分,可以追溯到两年前。在2017和2020年,谢霆锋曾两度获得米其林之友的荣誉。2020年的米其林星宴上,谢霆锋就以一道鲜花油泼面致敬米其林,在中国传统陕西油泼面上装饰鲜花花瓣和叶菜,使得原来的配角也能散发主角光环。

在今晚的节目中,谢霆锋还将把鲜花与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创意融合,他透露创意的初心是希望中国传统美食除了以质朴的美味征服人们的味蕾,更能够被欣赏、被推广到全世界。

一直以来,谢霆锋都葆有着探索、研究、创新和推广中国美食的梦想和追求,《百姓的味道》自播出以来,也不断挖掘着各地美食背后的百姓生活、百姓情感。这份初衷也被充分融入到今晚的节目中,为观众呈现一场关于云南这片土地、关于阳光和鲜花的“视觉盛宴”。

巩立姣透露训练日常 亲授谢霆锋铅球技术要点

1月7日晚的节目不仅实现了谢霆锋的美食梦想,也达成了奥运冠军巩立姣长久以来的心愿。

巩立姣在节目里透露了自己的训练日常,令人惊叹的是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她已经两年没有休息了。为了保持肌肉灵活,她必须坚持每天训练,时间仿佛跟她展开了一场赛跑,每一分每一秒她都无法浪费。

这次来到丽江,谢霆锋也将帮她完成体验慢生活的心愿。在温暖阳光和静谧街巷中享受惬意生活,或者是在田野里上演一场轻松愉快的“投掷”大赛。当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大满贯选手遇到最佳新人、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大满贯”选手,竟然一开始就出现了“秒杀”场面!到底是冠军碾压全场,还是谢霆锋化身“黑马”,今晚揭晓答案。

此外,观众还将看到两个 “寻梦云南”和“守梦丽江”的故事。海外学厨归来的John回到厨师梦萌发的云南,寻找童年时继父带他尝过的一碗牛肉米线。谢霆锋不仅为他找回了熟悉的味道,更为他请来了一位神秘“厨师”,让John当场落泪。为一朵花留在丽江生活的李旻果,每日在野生厨房里熬煮自己的情感故事,她守着的不仅是一方奎藜田,更是与丈夫曾经的美好回忆。

在丽江,奎藜可以在阳光和微风中慢慢生长,人可以守着美好的记忆慢慢生活。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