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人分饰两角可还行,最后一个堪称“专业户”!

keva 2022.01.06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54      建议WIFI下打开

一人分饰两角哪家强? 来看大咖们如何表现双重身份

1905电影网专稿 电影《李茂扮太子》中,常远首度尝试一人分饰两角,全程在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之中切换自如。

一人分饰两角并不少见。陈坤潘粤明杨幂等都曾在影视作品挑战一人分饰多角。大咖戏骨们的“双重身份”表现究竟哪家强,我们不妨来欣赏欣赏!

最过瘾:常远《李茂扮太子》

捕快和太子身份和性格反差巨大,常远在《李茂扮太子》要呈现两个角色不同的喜剧效果,让他感觉是个大挑战。为了演好两个角色,常远不断地琢磨他们的体态和声音,“每天我都是两个人这么存在的。李茂属于那种去了吧唧的人,太子就是高高在上的人,还挺过瘾!”

最经典:陈坤《龙门飞甲》《脱身》

陈坤在《龙门飞甲》中塑造的雨化田和风里刀风靡一时,至今仍是一人分饰两角里难以逾越的经典。一伸手就是阴柔霸气,一张嘴就是调皮耍宝,陈坤将切换两角的功力拿捏得死死的。

油嘴滑舌,小动作频频,穿上西装也挡不住骨子里的痞气;银框眼镜一戴,瞬间一本正经,怼起人来更是毫不客气。《龙门飞甲》之后,陈坤这部《脱身》虽说未曾火爆出圈,但他在其中展现的演技也算可圈可点。

最辛酸:邓超《影》

36顿火锅、42次宵夜,在《影》的筹备期间,邓超先是体验了一波胡吃海喝的快乐,成功增重20斤。在那之后,他又连续15天每天仅摄取800大卡,最后减至63公斤,辛酸十足地当了一回“气球人”。

于是我们能够看到,戏里瘦弱的子虞时脱衣只剩下一身肋骨,健硕的境州时脱衣又是满身肌肉,而这在扮演者邓超看来,“这才有意思呢!”

最反转:潘粤明《白夜追凶》

很长一段时间,潘粤明都无声息地沉寂下去了。

潘粤明说,他特别想演一人分饰两角,也特别想演“神经病”,《白夜追凶》恰好一次实现了他的两个愿望。

哥哥的腹黑缜密,弟弟的冲动狡猾,潘粤明将一对亦正亦邪的双胞胎处理得游刃有余,也正因如此,成功迎来事业的第二春。

最坚持:杨幂《仙剑奇侠传3》等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宫锁心玉》、《仙剑奇侠传3》......杨幂正儿八经一人分饰两角的作品已经不少。

《扶摇》中的“真假扶摇”,《逆时营救》中穿梭在三个时空的母亲夏天,都可以看作杨幂一人分饰多角的表演。

大家最后倒是可以猜猜,杨幂首次一人分饰两角,究竟是出自哪部作品呢?

短视频/任杰、keva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