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家辉“导演梦”未碎 新作获融资计划批七百多万

2022.01.05 来源:新浪娱乐

张家辉

张家辉

   据香港媒体报道,影帝张家辉导演梦未碎,近日成功申请本地电影融资计划,稍后将自导自演开拍第4部作品。电影暂未揭开“神秘面纱”,但已知男神刘俊谦有机会与家辉“拍住上”(大概意思相当于比较流行的“不要怂就是干”),令人既羡慕又妒忌!

张家辉自2014年起开始执导,无论成绩及口碑都不错,惟2019年突然“人间蒸发”,台前幕后都不见其影踪,直至去年以演员身份接拍好兄弟马浴柯执导的内地电影《新秩序》才“复出”。原来家辉导演梦一直未碎,早前埋首搞剧本之余,更“埋班”及向香港电影发展局的“电影制作融资计划”申请资金开拍新戏,相信“辉迷”不用饿戏太久,不久的将来便有机会于大银幕上再次欣赏到偶像的演出。

睇中刘俊谦有潜力

据悉,家辉新作名为《赎梦》,提交剧本后获融资计划批出900万港元(约人民币736万),是该计划审批申请以来最高金额的一次,可见对“张导”信心十足。家辉这次自导自演,看中曾于电影《梅艳芳》饰演张国荣一角的刘俊谦有潜力,故拍板邀请对方参演,至于家辉经纪人钟珍则担任监制,电影预计5月投入拍摄。有关方面的保密工夫十足,至今仍未向外透露故事详情。记者曾尝试联络家辉,惟一直未获得回复。

另外,家辉“失踪”多时,有指是他想花多点时间在家庭生活上,直至去年9月,他终答允好兄弟马浴柯之邀,和阮经天及王大陆等演出对方首次执导电影《新秩序》。家辉与马导结缘于电影《扫毒》,自此惺惺相惜,家辉曾有意邀好兄弟演出自己的作品,但后来不想在没有适合角色下“夹硬”加插才作罢。而马导当演员时不算大牌,家辉为了圆“小兄弟”梦想,愿意忍受隔离之苦且不问片酬“付诸行动”。约有800天未有开工的他凭一个“义”字复工,教马导感动不已,此事亦被内地传媒广泛报道,大赞家辉是“圈中好大哥”之一。

辞演内地电影

据悉,家辉休息两年多来,其实曾一度决定接拍内地电影《731》,且已减磅准备角色造型,该片更于去年2月开镜,当时更拍下短片作预告,但近期该片竟再办开镜,男主角却由家辉换上姜武。有传该片因种种问题令开工时间延误,家辉因撞期未能配合,最终只能辞演。另外,家辉4年前和古天乐等演出的科幻电影《明日战记》亦决定今年内推出,令2022年变成其“多产”的一年。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