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说唱歌手GALI唱解《爱情神话》 沪语传递城市本色

2022.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徐峥监制,邵艺辉编剧、导演,徐峥、马伊琍吴越倪虹洁周野芒领衔主演的电影《爱情神话》自12月24日上映以来一直保持口碑坚挺,稳居2021年度最佳华语电影的宝座。在元旦档期多部新片上映的情况下,在1月2日,以不足3%的排片,仍拿下2000万的票房。

日前,电影《爱情神话》宣传推广曲《上海情话》正式上线,新锐说唱歌手GALI沪语说唱展现海派市井生活,用音乐细致解读沪上风情、展现方言魅力。

上座率稳居冠军口碑持续攀升 

沪语情歌传递城市本色

电影《爱情神话》经过元旦档期的激烈厮杀,口碑票房依旧保持稳健,更曾在1月1日当天以49.6%的超高上座率,大幅度领先同档期影片。而对于江浙沪的观众来说,电影《爱情神话》无疑成为了近期交友聚会的聊天“敲门砖”,有包邮区网友表示:“作为一个上海人,如果没看《爱情神话》,等同于年夜饭上少了熏鱼,早餐没了葱油饼。”“每20个上海人就有一个看过爱情神话”、“爱情神话 上海”也成为了上海同城热搜词之一。

近日,影片上线宣传推广曲《上海情话》,由麦特文化出品,听见时代承制发行,特别邀请上海洋帮音乐工作室制作,新锐说唱歌手GALI创作并演唱。特色沪语方言与新潮的hip-pop音乐风格,碰撞出别具一格的海派浪漫。

早在上海特别放映时,GALI作为受邀嘉宾和现场观众一同揭开了《爱情神话》的神秘面纱,他表示:“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影片中的对白、取景的地方,就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感觉很亲切很怀念。”在宣传推广曲中,GALI提炼出上海这座摩登之都气质的“里”与“面”,歌词韵脚从川流熙攘的淮海路一直延伸到五原路的弄堂深巷,包罗万象细节生动与“爱神”生活流风味呼应。

电影从细微中定格的城市生活缩影也被收录到歌曲内容中,歌词中“鞋匠和板凳”、“梧桐树和老电影”与电影情节一一映射,而另一方面,GALI以年轻一代的视角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与对城市文化的理解。“海派的体面”是对多元生活态度的包容,是一种对生活的始终热忱,和对美好的不断追求。

女性话题切准当代表达 

地域文化助力文化自信

《爱情神话》保持口碑稳健的同时也引发了网友对电影中展现的女性话题的热烈讨论。影片中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女性形象,在生活感之上增添的女性视角,展现了现代女性奋力生活又鲜活的自我,影片中“觉醒式”女性角色的发言更是让众多女性观众产生共鸣,有观众表示:“《爱情神话》让三个‘先锋女性’走到了观众面前。”

对此,马伊琍在映后采访中曾表示:“现在女性独立的要求和脚步是发展非常快的,我们要跳出女性的身份标签,首先我们应讨论的是女性本身。”吴越表示:“一个人心里如果没有自己是不完整的,电影中捕捉到了生活中本身就有的女性状态,情感状态,并把它呈现出来,这是非常可贵的。”

除此之外,《爱情神话》拓宽了方言电影的多样性,丰富了中国城市电影的内容和创作可能,展现了以城市文化为基底的华语电影,同样可以收获口碑与市场的双重认可。有影迷表示:“流畅的城市生活对应成熟情感交锋,鲜活生动的女性表达是电影亮眼夺目的内在神韵,《爱情神话》以上海的小味道凝练出了当下时代的新味道。”

最惹眼球